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际象棋首日战罢 中国军团“阴盛阳衰”开局

2010年11月14日0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15点00分,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在广州棋院展开了第一轮的角逐,结果中国男棋手出师不利,均未取得两连胜,目前分别处在积分榜中游和中下游位置;而两位女棋手则发挥出色,双双取得了两连胜,并列积分榜首位。

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以年轻小将居多的中国队在混双团体赛和男子快棋赛中双双不敌印度队,无缘亚运金牌。在那届亚运会上,印度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了亚运会3枚国际象棋金牌中的两枚。

与多哈亚运会不同,广州亚运会保留了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项目,取消了混双团体赛,由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项目取代,金牌由3枚增加为4枚。实现国际象棋金牌零的突破,是中国军团本届亚运会的最低目标。

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由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卜祥志、周健超和倪华组成的男队以及由 侯逸凡、居文君、 赵雪、黄茜和 王瑜组成的女队,阵容豪华,对团体赛的金牌志在必得。本届亚运会男子个人赛共有46名棋手参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首个比赛日将进行两轮赛事,在男子组比赛中,赛会四号种子卜祥志首轮轻取吉尔吉斯斯坦棋手舒库拉利耶夫,次轮后手对阵卡塔尔名将穆罕默德,依靠西西里防御布局艰难逼平对手;而他的队友倪华则没有那么幸运,倪华首轮在轻松战胜了伊拉克棋手之后,第二轮同样遭遇了卡塔尔棋手萨义德,尽管在开局阶段依靠西班牙布局站得先机,但面对对手的法兰西防御无计可施,最后在残局阶段被对手反击得手憾负。

首日战罢,共有八位棋手取得两连胜,包括赛会头号种子黎光廉和三号种子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卡西姆扎诺夫,以及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中国棋手卜祥志和倪华分别以暂积1.5分和1分居中游和中下游。

女子组共有38名棋手参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中国首日派出了赛会头号种子侯逸凡和赛会四号种子赵雪,两人在首个比赛日中均取得了两连胜。相比之下,赵雪的胜利更来之不易,她先是首轮先手击败了一名伊拉克棋手,次轮后手力克伊朗女子特级大师帕丽达尔,实属不易。

其他获得两连胜的棋手包括了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前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娅、以及哈萨克斯坦的纳克哈别耶娃等六名女棋手。赛会二号种子印度名将哈丽卡,以及亚锦赛冠军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首个比赛日均是一胜一负,各取一分。

北京时间11月14日15点,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将在广州棋院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第三和第四轮的角逐。在第三轮比赛中,男子个人赛卜祥志敬将先手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卡卡盖尔季耶夫,倪华后手对阵一名马来西亚棋手;女子个人赛侯逸凡将后手对阵印尼棋手苏坎达尔。赵雪将先手迎战黄氏宝簪。(大树)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