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步枪“丽人”从此不姓“杜” 新人成长担重任

2010年11月13日23:0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镜头, 易思玲 武柳希笑得格外开心,当然,还不忘摆出80后拍照特有的手势——“V”。走出赛场,她们显然还是个孩子。

“我就是我,我只想做最真实的自我,杜丽姐在赛场上的境界是我达不到的,我还要学习。”相比小杜丽的称呼,她甚至更喜欢人们叫她“小易”。

人美枪靓。一直以来,杜丽似乎成了中国女子射击队的标志性人物,提到女子步枪,人们就会想到这位山东大妞儿;说道中国射击,杜丽也是人们心中永远的冠军。于是当射击“丽人”开始享受起家庭生活,人们就一直在寻找“小杜丽”的诞生。

慕尼黑世锦赛,小将易思玲顺利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并打破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世界纪录,这个漂亮的广东女孩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但是对于这样的成绩,人们更多持有保留态度,但是易思玲在本次亚运会上的表演,却一度让人惊呼“可怕”。

资格赛中,易思玲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40发子弹的发射,打出了399环的优异成绩。“那会儿太想结束比赛了,不然就不会出现这个10环以下的成绩了。”如果说易思玲在资格赛中的打得酣畅淋漓,那么决赛中平均每环10.5环以上的成绩,堪称经典。“这不是一个89年选手的表现!”

易思玲的神奇似乎掩盖了其他两位选手的精彩。武柳希和小将喻丹同样为中国女队获得全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回头看两位选手的表现,武柳希的状态一直很稳定,而小将喻丹更是具备了一个优秀枪手的潜质,在决赛中先后打出了两个10.9环。

三位选手的优异表现给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射击队带来了希望,也让人们看到了杜丽之后,女子步枪仍有优势。总教练王义夫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但是同样表现出对对手的重视,“喻丹最后三环打得很有压力,至少保证有2个10环,中国队才能夺冠,小丫头顶住了压力,打出了3个10环。欣喜之余,也暴露出年轻选手的不稳定心态,节奏相对较慢,这也是中国射击队新老交替之路上要克服的困难。”

至于杜丽何时复出,射击队还没有接到任何消息。但是,今天亚运会上三位“丽人”的表现,尤其是易思玲的超稳定发挥,让所有人看到了杜丽之后,我们有了更多的希望,当然,这些年轻选手还在逐步成熟,射击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惊喜的项目,而每个运动员都是惊喜的制造者。(马敏 广州11月13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