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首日综述:东亚瓜分金牌 中国亚运1000金诞生

2010年11月14日0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首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28块金牌,中国代表团以19金7银2铜高居金牌榜第一,日本以4金10银9铜排第二,韩国以4金3银8铜位列第三,中国香港也有1金1铜的斩获。武术项目袁晓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首金,而体育舞蹈的沈宏/梁瑜洁为中国赢得亚运史上第1000金。

游泳项目产生了六块金牌,中国水军阴盛阳衰局面延续,朱倩蔚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以1分56秒65帮助中国队赢得游泳首金; 焦刘洋则以57秒76轻松赢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为自己冲击多金王迈出坚实一步;王然迪在女子50米蛙泳也以31秒04顺利问鼎,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也以3分57秒80顺利摘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桂冠,中国把女线四金全部收入帐下。不过,男子200米蝶泳卫冕冠军吴鹏却后劲不足以1分55秒34仅列第四,三连冠梦想破灭,日本选手松田丈治和坂田龙亮包揽冠亚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黄朝生拼尽全力,却以0.03秒微弱差距屈居亚军,日本选手堀畑裕也称霸。

射击项目有六金出炉,中国队射落五金,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武柳希、喻丹组成的中国队以1194环赢得团体冠军,随后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又在个人赛摘金,成为本届亚运会首个双冠王。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曹逸飞、俞继康组成的中国队以1784环获团体金牌,朱启南紧接着又在个人赛以总成绩702环问鼎,弥补了亚运个人赛从未夺冠的遗憾。男子50米手枪蒲琪峰以总成绩661.5环登顶,压倒了奥运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不过该项团体赛庞伟、蒲琪峰、伍晶组成的中国队却让金牌旁落,韩国队笑到最后。

体育舞蹈决出五块金牌,全部归中国队所有,标准舞华尔兹沈宏/梁瑜洁夺冠,标准舞探戈沈宏/梁瑜洁再次问鼎,标准舞狐步吴稚安/雷莹折桂,标准舞快步杨超/谭轶凌摘金,拉丁5项舞石磊/张白羽折桂。其中沈宏/梁瑜洁赢得中国亚运史上第1000块金牌,注定会被载入中国体育史册。

举重赛场产生两金也全部归属中国代表团,男子56公斤级世锦赛冠军吴景彪抓举133公斤破亚洲纪录,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85公斤夺冠。女子48公斤级四届世锦赛冠军王明娟抓举95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210公斤,毫无悬念夺冠,打破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亚运会纪录。

柔道诞生四块金牌,中国队颗粒无收,女子78公斤级奥运冠军杨秀丽半决赛爆冷不敌韩国的郑敬美,最后获得一块铜牌。女子78公斤以上级秦茜则是不敌日本选手杉本美香屈居亚军。

武术产生男子长拳、女子南拳南刀全能两金,其中袁晓超以9.78分蝉联男子全能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世锦赛首金。而林凡以19.8分获得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

体操产生了男子团体金牌,中国队以368.500分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十届获得男团冠军。日本队以357.500分获得第二。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爆出冷门,中国名将郭爽以34.152秒屈居亚军,中国香港的李慧诗以33.945秒夺冠,并打破了江永华在2002年创造的34秒亚洲纪录。

铁人三项女子个人决赛,中国选手范丹、刘婷分列五、六位,日本的足立真梨子摘得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