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羽毛球开赛 各大牌明星承认刚参赛紧张

2010年11月13日22: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马向菲)尽管最终3:2击败了中华台北队的头号种子谢裕兴,但 陶菲克这位羽坛名将坦承自己首局失利是因为“精力不够集中”。

他说:“一开始我确实感到很困难,慢慢我才适应起来,感觉手顺了,最后才赢得比赛。”

13日是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开始的日子。由于世界羽球强队基本集中在亚洲,当天的比赛上,大牌明星纷纷亮相,而“手紧”成为不少名将遇挫甚至爆冷落马的突出“共性”。

在当晚举行的男团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上,韩国名将、曾击败过林丹(微博 博客)朴成奂最终1:2负于日本选手田儿贤一。赛后他说,自己太紧张了。

同样紧张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 李宗伟。这位被认为有望争夺男单金牌的选手在当天下午的团体比赛中负于泰国选手波萨纳,后者排名世界第六。赛后马来西亚队教练米斯本·西德克说,李宗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感到紧张的不止男选手。尽管赢得了比赛,但韩国女队员裴延珠说,比赛开局时她进入状态比较慢,后来状态才有所回升,“一开始我的确太紧张了”。

造成“手紧”的最大原因无疑是争夺胜利的压力。朴成奂说,他感到巨大压力,因为他是韩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队员,“而我本人并不期望这样”。

事实上,感受到压力的不止朴成奂一人。亚运会上,羽球强队云集,竞争之激烈,与奥运会没有分别。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说,不论是男团女团还是各个单项,亚洲就代表了世界水平,“各队实力其实都在伯仲之间,谁输谁赢都正常,关键就看心理素质和临场状态”。

要想打破“手紧”,最重要的办法在于摆正心态。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被寄予夺取男单桂冠厚望的林丹2:0轻取对手后表示,尽管对手排名低于自己,但赛前仍要做充分准备,“要摆脱自己排名比对方高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场赛事”。

14日上午,中国女队将迎战强敌韩国队。李永波说,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强队”,而是“哀兵”,放低姿态去冲击强敌,才是女队姑娘们的争胜动力所在。

(王攀马向菲)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