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京获得2013年亚青会举办权

2010年11月13日23:4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南京11月13日电 (冯兴)第29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13日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出席大会。会上通过了由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举办2013年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的决议。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会议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同签署了主办亚青会的授权书。

  据悉,为支持青奥会这个新兴运动会的进行以及进一步推广、展开亚洲青少年运动,亚奥理事会在2008年4月3日泰国曼谷举行第52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建议兴办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综合性运动会,执委会其后通过了该建议,亚青会由此成为亚奥理事会下设的第六个综合运动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2009年,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新加坡举行。而此次将第二届亚青会的主办权授予南京,亚奥理事会也是出于同样考虑,希望第二届亚青会能够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一次试运转。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亚洲的重要性、国际地位不断凸现。亚洲已经成为世界体育赛事的重要大洲。国际奥委会更加重视亚洲体育的发展、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明年我们还要在中国南京召开国际奥委会的重要会议。首届青奥会给我们留下了美好、丰富的遗产,我们相信2014年的青奥会更精彩。”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亚洲的体育正在崛起,提高亚洲的体育水平是我们每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应该做的,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中国非常热情和投入。此次南京承办亚青会,表明了他们对办好青奥会、推动青少年文化和教育发展的信心。我相信第二届亚青会可以在南京顺利、成功地举办。”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