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国象开赛首日 候逸凡赵雪均获两连胜

2010年11月13日23:23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刘襄琳)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今日在广州棋院进入首个比赛日,中国女将候逸凡、 赵雪双双获得两连胜。而中国男棋手卜祥志、倪华则分别遭遇阻击,前者1胜1和,后者1胜1负。

  女子组:候逸凡赵雪两连胜

  参加女子组比赛的棋手共有38名,在今日进行了两轮比赛中,中国棋手候逸凡、赵雪分别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两连胜。

  今天进行的两轮比赛中,赵雪和候逸凡所遇的对手实力均不强,因此两人胜的也很轻松。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世界冠军诸宸也获得了两连胜。

  另外还有亚锦赛冠军印度棋手塔尼亚、越南棋手黄氏宝簪等5名棋手也获得了两连胜。

  男子组:越南名将黎光廉等8人两战全胜

  男子个人赛共有来自亚洲各地的46名棋手参赛,今日进行了两轮比赛,中国棋手卜祥志和倪华在首轮比赛中均顺利击败实力不强的对手,然而进入第二轮,两人都遇到了麻烦。

  卜祥志第二轮后手战和卡塔尔名将穆罕默德,而倪华则爆冷执白负于卡塔尔棋手萨义德。

  首日比赛两轮过后,男子组共有包括越南男一号黎光廉、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卡西姆扎诺夫在内的八名棋手获得全胜。卜祥志与另外5名棋手同为1.5分。倪华则与菲律宾名将 苏伟利同为1分,后者也于今日爆冷负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叙利亚棋手。

  本届亚运会国象个人赛采用快棋,每方25分钟,一步棋加30秒。明日将进行个人赛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