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日水军首战:东道主豪取四金 吴鹏无缘三甲

2010年11月13日22:0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中日两支亚洲游泳强军首日交锋便上演激战,女子项目上中国队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在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5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四个项目上顺利夺冠。日本队则在男子项目上“严防死守”取得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

首日女子四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的整体发挥极为出色。200米自由泳和50米蛙泳几乎毫无悬念,朱倩蔚唐奕以及王然迪、赵瑾均组成双保险,未给日本选手机会。100米蝶泳尽管不是 焦刘洋的强项,但她的优势依旧不可动摇。

最终朱倩蔚以1分56秒65在200米自由泳摘金,唐奕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伊藤华英获得铜牌;50米蛙泳王然迪到边时抢先触壁,以31秒04的成绩获得金牌,赵瑾仅落后0.09秒获得银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列第三;100米蝶泳焦刘洋以57秒76的成绩获得金牌,新加坡选手 陶李获得银牌,日本的加藤由佳摘铜。

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拥有 赵菁、焦刘洋和唐奕这三位单项亚洲纪录保持者,虽然陈慧佳实力稍逊,但整体实力还是明显强出日本,比赛中赵菁甚至打破仰泳单项的亚洲纪录,结果中国队顺利夺冠,成绩为3分57秒80,日本队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获得铜牌。

男子项目中,400米个人混合泳,16岁的湖南小将黄朝升仅以微弱劣势惜败给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堀畑裕也,后者以4分13秒35获得金牌,另一名日本选手高桑健获得铜牌。

相比黄朝升制造的意外激战,被寄予厚望的中国蝶泳名将吴鹏却意外在强项200米蝶泳决赛中失利,不仅未能击败老对手松田丈志取得三连冠,甚至连奖牌都没有取得。最终松田丈志以1分54秒02的成绩获得金牌,同为日本选手的坂田龙亮以1分55秒23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陈寅和吴鹏分别获得铜牌和第四名,成绩分别为1分55秒29和1分55秒34。

(高凯)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