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综述:李宗伟失利大马憾负泰国 韩国逆转日本

2010年11月13日23:13腾讯体育秋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首日争夺。在男团第二轮比赛中,夺冠热门马来西亚队以2-3憾负泰国队,其中 李宗伟在焦点战中以1-2遭波萨那逆转;其他场次,印尼3-0完胜中国台北,韩国则以3-1逆转日本队。

马来西亚2-3泰国

马来西亚队与泰国队一战实力最为接近,也是最具悬念的一场。双方均不敢有任何大意,尽遣主力出场。首场比赛,马来西亚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泰国队则由一号男单波萨那应战。从两人的交手记录和目前的状态看,李宗伟胜算较大。比赛一开始,李宗伟率先进入状态,很快便以21-9的悬殊比分获胜。第二局,波萨纳以21-10同样悬殊的比分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但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李宗伟不如对手,最终李宗伟以19-21丢掉决胜局,从而以1-2遭波萨那逆转。这样大比分上,泰国队以1-0领先。

第二场是双打比赛,马来西亚队派出“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他们今天的对手是泰国组合戍革-普拉帕卡莫/颂蓬-阿努里达亚翁,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于悬殊,比赛几乎变成了一边倒,最终古健杰/陈文宏直落两局轻取对手,两局仅让对手得到25分。

第三场是第二男单的对决,由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对阵泰国选手森颂汶素,两名选手同样打满三局,哈菲兹在输掉第一局后连扳两局,这一次轮到马来西亚人逆转获胜。哈菲兹的胜利,帮助马来西亚队确立了领先优势,总比分变为2-1。

第四场是双方第二男双的比赛,由马来西亚队麦喜俊/陈伟强对阵泰国队玛尼蓬-宗集/博丁-伊沙拉。首局比赛,麦喜俊/陈伟强把握住关键分以23-21惊险胜出,不过随后的两局,泰国组合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连赢两局后以2-1上演逆转,帮助泰国队将总比分追至2-2平。最后一场是双方第三单打之间的角逐,由马来西亚选手达伦-刘对阵泰国选手素班育-阿威兴沙农。虽然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却没有任何悬念,两局泰国选手都是以21-16获胜,帮助泰国队以3-2击败强大的马来西亚队,晋级四强。

印尼3-0中国台北

首场男单较量,老将 陶菲克在11-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8和21-12连赢两局,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谢裕兴,为印尼队拔得头筹。第二场双打, 马基斯/亨德拉表现强势,以2-0(21-19和21-9)完胜中国台北队的方介民/李胜木。第三场单打和第一场单打相似,也上演了逆转好戏,最终桑托所以2-1(15-21、21-15和21-16)逆转薛轩忆,这样印尼队就以3-0大胜中国台北,打进四强。

韩国3-1日本

首场单打,全英公开赛男单亚军得主的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凭借着以2-1(21-15、10-21、21-18)首次击败韩国“一哥”朴成奂,为日本队贡献了第一分。不过随后韩国队连得三分,先是李龙大/郑在成以2-0(21-12、21-12)击败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随后洪智勋以2-1(13-21、21-15、21-17)逆转山田和司,最后出场的柳延星/高成炫以以2-0(27-25、21-15)力擒早川贤一/远藤大由,这样韩国队以3-1逆转日本,半决赛将战泰国队。(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