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专访霍震霆:我为亚运骄傲 香港选手尽力就好

2010年11月13日22:06华奥星空网梁晓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梁晓晨)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于今晚出席了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亚奥理事会招待宴会,他在宴会上接受了华奥星空记者的专访。

广州是霍震霆的家乡,说起亚运会在自己故土的成功召开,他字里行间都流露出自豪和喜悦。

“这是我的家乡,亚运会的召开让我看到了它的变革和发展,亚运会给了广州更多的自豪感,”霍震霆说到,“这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事,更是广州发展的里程碑,你看这个聚会让各国体育界要人都齐聚广州,没有政治,没有隔阂,大家都是一家人。”

“香港和广州有着一脉传承的文化背景和历史,我们都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这个成就属于广州人,属于中国人和亚洲人。”霍震霆说到。

霍震霆昨晚出席了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的亚运开幕式,在他眼里,这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不仅是一场绚烂的盛宴,更是将广州展示给全亚洲和全世界的大舞台。

“北京和上海分别举行了奥运会和世博会,这让他们成为了国际核心的大都市,而广州在昨晚的开幕式过后,也同样变得有大有名气,我的那些天南海北的朋友今天都在跟我谈广州。”

谈话过程中,霍震霆突然从电话中得知一条令他欣喜的消息,香港女子游泳队在刚刚结束的女子4x100米决赛中摘得铜牌,这个消息顿时让霍震霆喜出望外。

“我们的选手都准备的很好,你看,又获得了一枚铜牌,”霍震霆补充到,“香港政府在财政上并没有给予运动员们太多的帮助,他们靠自己取得的成绩令我很欣慰。亚运会是种锻炼,是对年轻选手未来体育事业的投资。”

“这届亚运会上我们没有什么目标,亚洲各国的体育竞技水平都在飞速发展,香港面临着更多的挑战,选手们尽力而为就好。”霍震霆说到。

香港在2009年成功举办了东亚运动会,而对于在未来申办亚运会,霍震霆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这是一个很大的决策,需要香港社会的共识,如果可以,我相信我们将会像运动员一样全力以赴,”霍震霆补充到,“如果不行的话,我们依然会继续努力。”(完)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