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体操男团新人勇挑大梁 十连冠伟业源自主动求变

2010年11月13日2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3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以新人担当主力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68.500总分、超过亚军日本队10分以上的巨大优势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十届获得该项目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李小鹏、杨威等名将的陆续退役,中国男子体操队进行了大幅度的新老交替。以 冯喆 吕博 严明勇 张成龙为代表的新星陆续成长并依靠高质量和稳定的表现成为中国男团的中坚力量。他们与陈一冰(微博 博客) 滕海滨、邹凯等征战过奥运会的名将组成了中国体操男团新的王者阵容,这也是中国队获得刚刚结束的荷兰体操世锦赛的原班人马。

在比赛过程中,全新的中国男团非但没有紧张,反而越发沉稳老练。这体现出中国男子体操雄霸世界的整体实力。中国队上下充满信心,精彩动作层出不穷,现场表演行云流水、干净利落。不仅如此,运动员们在比赛中主动求变,不断采用新的技术动作,让人耳目一新。从中国体操队的人员变化到运动员的技术动作创新,这些都表现出体操项目以及竞技体育发展的根本规律,这就是改变,即主动求变。只有不断改变、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提升,才能够永远保持高人一头的实力,而循规蹈矩、止步不前必将被对手超越。

作为李宁品牌旗下的金牌梦之队,中国男子体操队的精彩表现充分印证了李宁新品牌口号的内涵,Make The Change, 主动求变、敢于突破的精神成就了中国体操的辉煌历史,并将继续为中国体育注入新的能量。

[责任编辑:eric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