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明日看点:中国军团面三硬仗 游泳射击皆受挑战

2010年11月13日22:5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沈楠)第一天高歌猛进的中国军团如愿夺取亚运首金,并突破1000枚亚运金牌。然而,在14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可能在三大赛场遭遇“硬仗”,包括一些优势项目。真正的挑战,也许现在才来。


  游泳赛场将迎来第一场硬仗。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去年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勇夺男子游泳世界冠军的张琳,将和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 朴泰桓在广州第一次对话。即便加上 孙杨,中国队也没有“双保险”。此外,在女子200米仰泳中,蓄势待发的 赵菁希望从世界排名更高的日本选手手中“夺走”其计划内的金牌。

  第二场硬仗是射击赛场。在13日的金牌争夺中以1:5全面失利的韩国队,将在男、女气手枪的团体和个人项目上全面挑战东道主。

  男子气手枪,中国队是两老带一新。新人是蒲琪峰,而老将庞伟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结婚生子,难免分散一些精力。39岁的老将谭宗亮一年到头常拿亚军,去年全运会一口气又拿两块银牌之后,基本处于赋闲状态。韩国名将、北京奥运冠军秦钟午,以及日本的世锦赛冠军松田知幸,都是强劲对手。女子气手枪,中国队是一老带两新。北京奥运冠军郭文珺将率领孙琪和苏玉玲两位小将,迎接韩国选手李浩林等人的挑战。

  中国举重这次少见地低调,显然,在中国“夺金大户”的举重赛场也有一场硬仗。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小将张杰将面临强劲的对手、朝鲜选手金云坤,后者在今年世锦赛上就是战胜张杰而夺冠。女子53公斤级的李萍,也会遭遇哈萨克斯坦的17岁小将祖尔菲亚,后者在去年世锦赛上一战成名。

  广州亚运会14日有35项决赛。除游泳、射击、举重外,还将在场地自行车、马术、皮划艇激流回旋、柔道、软式网球、武术、铁人三项、台球、体育舞蹈、体操等项目产生金牌。

  相对于其他项目有高手“叫板”的艰难,中国体操队在女子团体比赛中可能没有对手。尽管女队小将们在鹿特丹世锦赛没有金牌入账,但在亚运赛场,无论单项还是团体,她们都具有不可撼动的优势。日本女队虽在北京奥运会后进步神速,但也不足以对中国队构成任何威胁。

  在关注度普遍较高的三大球项目中,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一场小组赛,于19点迎战约旦队。中国男排将于20点与中华台北队过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