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体操男团轻松十连冠 陈一冰“落马”

2010年11月13日22: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赵彧)今晚,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展开,在奥运冠军陈一冰(微博 博客)鞍马失误的情况下,中国男子体操队仍毫无悬念地以368.5分夺得金牌,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亚运十连冠。日本队以357.5分获亚军,韩国队以352.9 分获季军。

  中国体操队的“6大金刚” 滕海滨 吕博 张成龙、陈一冰、 严明勇 冯喆悉数亮相。前3轮跳马、双杠、单杠项目中,中国队发挥稳定,无一人出现失误,以总成绩187.08分领先于上午已赛完的日本队近4分。第4轮自由体操比赛中,虽然中国队无一位队员稳稳站定,但对手也出现不少小失误。

  第5轮鞍马比赛中,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陈一冰在做旋转动作时掉下器械,最终仅得到13.7分。但后面的比赛中国队员表现近乎完美,尤其是最后一轮吊环比赛,严明勇得到15.95分的高分后,陈一冰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场上登场,他的完美表现让他拿到了16.2分的今日全场最高分。

  郭晶晶的男友霍启刚身着一袭白色西服、黑色领带,出现在嘉宾席上。霍启刚本届亚运会除了香港代表团副团长身份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就是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会长。有了这个身份,霍启刚对香港的体操发展也自然操了不少心:“我会多看看体操比赛,希望他们(香港运动员)能获得好成绩。但跳水,我还是会去看的,我也很喜欢跳水这个项目。”

  (赵彧)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