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3-0大胜马来西亚残阵小组出线 16强对阵韩国

2010年11月13日22:4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面对被罚下三人的马来西亚队,中国国奥队没有不胜的理由。凭借李建滨赵宏略 张琳芃三名后卫的进球,国奥战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二晋级16强。首轮淘汰赛中,他们的对手是由朴周永领衔的韩国队。


  因为之前结束比赛的C组和F组的第三名都只有两分,所以中国与马来西亚比赛前,两队都已铁定出现,这使中马之战少了些生死战的惨烈。

  经过两场小组赛后,国奥队代理主帅孙卫再次对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此前两场轮番首发的单前锋吕文君李凯都坐到了替补席,张远被顶到了最前面,另外,技术型前腰王云龙回归主力,而周云和张健也取代朴成、宋博轩首次进入首发。

  比赛在第25分钟发生了左右胜负的变故,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斯一分钟内连续将马来西亚两名不服从判罚的球员罚出场,而且在第81分钟,苏布拉马尼亚姆成为第三位被逐出场的马来西亚球员,三人被出示红牌成为马来西亚队最终溃败的主要原因。

  对于主裁判的表现,马来西亚主教练拉贾戈巴尔表示了强烈不满,他赛后刚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就高喊,“当值裁判应该去做个医学测试。”

  即使长时间面对少两人的对手,国奥队在上半场的表现依旧很糟糕,11打9竟然没能创造一次进球机会。孙卫赛后说:“中场休息时针对上半场的情况做了调整,要求前场队员更积极地跑动,同时让两个边路加强传中的质量。”

  国奥队的调整在下半场取得了一定效果,凭借身体优势,三名后卫队员取得了三个进球。第61分钟,中后卫李建滨接队友的任意球头球破门;64分钟,赵宏略开出的任意球虽然力量不大,角度不刁,但马来西亚队门将却因视线被挡,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第81分钟,张琳芃轻松将点球罚进,保证了球队三球获胜。

  在小组赛取得两胜一负战绩的中国国奥列A组第二,他们将于15日晚继续在天河体育场迎战16强赛的对手韩国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