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队夺得广州亚运首金 举重女将登上金牌榜

2010年11月13日22:00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东莞11月13日电 (记者 沈晨)26岁的举重女将本西丽·劳西里恭的一枚银牌,让泰国体育代表团开赛首日登上广州亚运会奖牌榜。

13日晚间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泰国选手本西丽·劳西里恭以192公斤的总成绩(抓举83公斤、挺举109公斤)险胜中华台北选手陈苇菱夺得银牌。

为泰国夺得首枚奖牌的本西丽·劳西里恭赛后显得十分兴奋,她告诉现场记者:“这是泰国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枚银牌,我要把这枚银牌献给泰国国王。”

本西丽·劳西里恭的这枚银牌来之不易,她与中华台北选手陈苇菱之间的角逐几近白热化。

抓举较量中,以83公斤开把的本西丽·劳西里恭首举便告失利,第二次才勉强举过头顶,第三次试举冲击86公斤未果。中华台北选手陈苇菱的抓举之路较为顺畅,接连成功举起83公斤和86公斤,只是在冲击88公斤时失败。

本西丽·劳西里恭的胜机出现在挺举决战中,她接连举起103公斤和109公斤,给了主要对手陈苇菱极大的压力。陈苇菱在挺举起105公斤之后,连续两次冲击110公斤未果,几近到手的银牌飞到了泰国女力士手中。

泰国举重队领队陈远辉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最近3个月以来,本西丽·劳西里恭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并非最佳。此次广州亚运摘银成绩较之4年前的多哈亚运尚有较大差距。

陈远辉介绍说,上个月在土耳其进行的举重世锦赛上,本西丽·劳西里恭参加了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较量,成绩并不理想。此次来到广州,她降下5公斤左右的体重参加48公斤级的较量,实力打了折扣。

陈远辉透露,广州亚运会可能是本西丽·劳西里恭力士生涯的最后一战,伦敦奥运会不在她的计划之中。

中国名将 王明娟实力明显超出其他选手一筹,她以210公斤的总成绩(抓举95公斤、挺举115公斤)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选手陈苇菱以191公斤的总成绩(抓举86公斤、挺举105公斤)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