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曼联5分钟连追两球2-2平 妖童替补建功

2010年11月13日2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曼联5分钟连追两球2-2平 妖童替补建功

维迪奇扳平比分激动庆祝(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点45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3日12点45分),英格兰超级联赛第13轮全面开战,最先开始的一场比赛即为曼联做客挑战阿斯顿维拉的焦点战。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2-2战平,阿什利-扬和阿尔布莱顿一度为维拉取得两球领先,但永不言弃的曼联由马切达和维迪奇将比分扳平。

历史上,两队共有174场交锋,阿斯顿维拉49胜37平88负处于绝对下风。曼联堪称阿斯顿维拉最大的克星,单从联赛角度看,曼联过去29场联赛对阵维拉只输过1场,战绩为20胜8平1负。曼联上一次在维拉公园球场折戟,要追溯到1995/96赛季的首轮比赛。

本场比赛,此前传言受伤的埃夫拉继续首发,布朗则取代了拉菲尔,埃尔南德斯、贝巴和纳尼组成了锋线三叉戟。维拉方面,两大高中锋赫斯基和卡鲁因为受伤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霍利尔派出了众多年轻球员,伤愈归来的阿邦拉霍出任单前锋。

由于正值一战纪念日,本场双方的球衣都绣上了一朵有着纪念意义的罂粟花,以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逝去的英国军人。赛前,双方为逝去的英魂默哀一分钟。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第10分钟,纳尼接队友长传球时后抬腿过高踢倒沃尔诺克,后者一度倒地不起。第14分钟,曼联完成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纳尼右路内切后远射,皮球高出横梁。

曼联在第17分钟险些打破僵局,埃尔南德斯带球长驱直入,随后他直塞贝尔巴托夫,刚好不越位的保加利亚人得球突入禁区,但最终的射门差之毫厘,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22分钟,纳尼右路任意球开入禁区,插上抢点的布朗杂耍式射门偏出近门柱。随后一段时间维拉连续获得角球,而恩和科林斯两大中卫的压上也给曼联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

第31分钟,维拉后场任意球直接吊到禁区前沿,阿邦拉霍头球后蹭,禁区线上阿什利-扬停球后抽射,球被范德萨扑住!1分钟后,曼联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纳尼假射真传将球推向左路,插上的埃夫拉横传中路,但后点跟进的贝巴错过了皮球!第36分钟,埃夫拉带球被克-扬铲飞,法国人痛苦的倒在地上,但杀红了眼的前英格兰国脚继续拼抢引起埃尔南德斯不悦,双方发生口角,随后当值主裁判迪恩将两人分开并给予口头警告。第41分钟,卡里克禁区弧顶拿球后抬脚就射,球稍稍偏出!半场结束前,唐宁禁区内右脚怒射,皮球经过折射飞出底线。最终,双方在易边前0-0战平。

易边再战,维拉继续占据主动。第50分钟,阿邦拉霍禁区内接到阿什利-扬传球强行打门,曼联后卫解围失误,右路跟进的阿尔布莱顿一脚怒射,皮球打在边网上。第54分钟,维拉获得绝佳良机,唐宁左路送出绝妙传中,但阿尔布莱顿顶出的弹地球稍稍偏出。第62分钟,曼联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但纳尼的射门被人墙挡出。随后戏剧性地一幕出现了,由于弗莱彻脸部挂彩,裁判示意苏格兰人需要再换一件球衣,然而由于曼联只为每名球员准备了一件印有名字和号码的球衣,弗莱彻只能身穿无号球衣出场。

踢得兴起的维拉随后连续发动长传,唐宁在左边路的传中和定位球尤其犀利。第67分钟,曼联球门几乎失手,唐宁左路传中,科林斯头槌越过范德萨击中横梁。仅仅一分钟后,阿邦拉霍禁区线上直塞,卢克-扬斜插推射被后卫挡住,阿邦拉霍跟进补射,球又打在了立柱上!

连续的危机让曼联防线惊慌失措,第71分钟,维拉后场抢断,把球长传到右边路,阿邦拉霍利用速度超过维迪奇,扣过对方横传中路,卢克-扬接应时被布朗是从身后推倒,主裁判迪恩判罚了点球!负责主罚的阿什利-扬大力射门将球打入左路,1-0!持续给曼联施压的维拉终于收获了进球!

在丢球后,弗格森马上用马切达和奥贝坦换下了表现不佳的贝尔巴托夫和埃尔南德斯,但曼联马上再度遭到打击。第76分钟,维拉又是后场抢断后直接反击,左边路唐宁接应阿什利-扬的直塞,禁区内横传到后点,阿尔布莱顿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空门得分!2-0,曼联被逼到了绝境!

两球落后的曼联放手一搏。第80分钟,纳尼开出角球到前点,接应球员后蹭到后点,费迪南德无人防守凌空推射,球被门柱前的阿尔布莱顿解围!1分钟后,曼联边路起球斜传到禁区内,弗莱彻拿球脚后跟一磕,马切达大力抽射,球入球门右上角,比分扳成1-2!丢球后的维拉并不慌张,第83分钟,唐宁在左路又一次晃过布朗后大力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向看台!

比赛及至第85分钟,曼联奇迹般的扳平比分,纳尼左路传中,维迪奇后点飞身头球顶进远角,2-2!虽然双方随后调兵遣将,且补时时间多达5分钟,但两队都对2-2的比分感到满意。最终,阿斯顿维拉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惜平曼联,后者则继续保持不败。

双方出场名单

阿斯顿维拉(4-5-1)

门将:1-弗里德尔

后卫:2-卢克-扬、5-理查德-邓恩、29-科林斯、3-沃尔诺克

中场:12-阿尔布莱顿(89’30-理查伊)、25-班南、6-唐宁、7-阿什利-扬、50-霍格(91’49-赫德)

前锋:11-阿邦拉霍(77’14-德尔富内索)

曼联(4-3-3):

门将:1-范德萨

后卫:6-布朗、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夫拉

前卫:13-朴智星(86’斯莫林)、16-卡里克、24-弗莱彻

前锋:14-埃尔南德斯(73’26-奥贝坦)、9-贝尔巴托夫(73’27-马切达)、17-纳尼

(pires)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