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排开局慢热先丢一局 逆转巴基斯坦赢取首胜

2010年11月13日22:26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A小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排在开局爆冷先丢一局之后连追三局,最终以3比1(20-25/25-13/25-19/25-15)逆转击败巴基斯坦队,获得小组开门红,为取得本小组第一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成绩开始明显下滑,今年他们在世界男排联赛战绩仅为1胜11负,并在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上两负波多黎各,六年来首度失去参赛资格;亚锦赛中国队虽闯入最后的决赛,却遭到东道主伊朗队3比0羞辱;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上,中国男排三战皆负,创造了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差成绩。本次亚运会是中国男排重新奋起的一个契机,小组赛三个对手的实力并不强 ,首个对手是巴基斯坦队。

今日首局比赛中,中国队开局后并没有体现出网上和快攻中的优势,两队的得分一直保持交替上升的趋势,局分很快来到了12-12平,巴基斯坦随后连得3分,一度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开始注意加强后排的进攻,但是对手的防守非常顽强,中国队一直无法将比分追近,而巴基斯坦队员则越打越兴奋,最终中国队以20-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员及时稳住了阵脚,开局打出一波4-0的攻击波,并很快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凭借网前的优势中国队很快就以13-6领先对手,并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员在随后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终以25-1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开局后继续占据主动,他们的网前优势开始得到充分的发挥,很快就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员通过丰富的战术进攻组合完全摧毁了对方的防线,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更加注意对场上节奏的控制,最终一路保持领先以25-19再胜一局,在总比分上以2比1反超了对手。

第四局比赛中,两队开局的争夺显得较为胶着,中国队随后抓住对方的拦网失误连得2分以8-6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逐渐失去悬念,中国队凭借网前的优势逐渐将比分拉开,17-10!最终中国队以25-15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