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首日:中国阴盛阳衰夺四冠 焦刘洋最耀眼

2010年11月13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六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中国队夺得了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5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全部四个女子项目的冠军,两个男子项目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的金牌均被日本队获得。 焦刘洋堪称首日比赛的亮点,她不仅将100米蝶泳金牌揽入囊中,更帮助中国队夺得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中国女将全面力压日本

女子200米自由泳是本届亚运会决出的首枚游泳比赛金牌,中国队进入决赛的是唐奕朱倩蔚的双保险。比赛中,两人交替领先。朱倩蔚最终以1分56秒65率先触壁,也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亚运会三连冠;唐奕仅以0.43秒的差距位列次席;日本选手伊藤华英以1分58秒24拼得一枚铜牌。

女子100米蝶泳的较量是首日比赛的亮点,尽管她在前50米落后日本选手加藤由佳,但还是凭借后程优势反超对手,以57秒76夺得金牌,迈出了她包揽本届亚运会女子蝶泳项目三枚金牌的第一步。新加坡名将 陶李也在最后时刻后来居上,以58秒24获得银牌,加藤由佳以58秒46位列第三名。

在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双姝王然迪和赵瑾力挫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包揽金银牌,王然迪也游出了31秒04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赵瑾的成绩为31秒13.。铃木聪美以31秒52摘得铜牌。

最后一项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一棒 赵菁以0.63秒的优势率先交棒,她在前100米游出的58秒94,也超过了由她保持的58秒96的亚洲纪录。然而,中国队的第二棒陈慧佳在前半程领先的情况下最后阶段被日本队的铃木聪美反超。第三棒焦刘洋落后日本队的加藤由佳0.41秒入水,她通过一百米的奋力拼搏为中国队挽回了领先优势。最后,唐奕将胜势保持到终点,中国队以3分57秒80摘得金牌,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别以3分58秒24和4分06秒83获得二三名。

吴鹏无缘奖牌失三连冠

男子200米蝶泳因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和中国选手吴鹏的较量而备受关注。然而作为卫冕冠军的吴鹏发挥失常,仅以1分55秒34获得第四,无缘奖牌;松田丈志以1分54秒02首次获得亚运会冠军;另一名日本选手坂田龙亮和中国的陈寅分别以1分55秒23和1分55秒29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是中国选手黄朝升、王铖湘和日本名将堀畑裕也、高桑健之间的较量。前半程,王铖湘保持领先,堀畑裕紧随其后,黄朝升暂列第三;后半程则变成了黄朝升和堀畑裕紧之间的较量。尽管黄朝升在蛙泳比赛中优势明显,并在300米转身时冲到了第一位,但还是在最后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被堀畑裕紧反超。最终,堀畑裕紧以4分13秒35夺得金牌,黄朝升仅以0.03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高桑健名列第三。(Henrietta)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