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陈运鹏视点:赵菁点睛 朝升很胜

2010年11月13日22:0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电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第一天的争夺,中国女选手获得4枚金牌,日本男选手赢得2项冠军。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对此进行了点评。他认为 赵菁是女选手的最大亮点,而以0.03秒之差无缘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黄朝升前途无量。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是13日晚的最后一个项目,游第一棒仰泳的赵菁让我眼前一亮,她游出的58秒94是今年的最好成绩,在她旁边泳道的日本选手寺川绫是原来今年最好成绩的拥有者。这证明赵菁虽然今年经历了鼻部手术,但状态依然很稳定,始终保持高水平。

   焦刘洋的蝶泳表现也很稳定,因为她先后参加了100米蝶泳决赛和接力,单项中她游出了57秒76,并不是她今年最好的成绩。她和缺席本届亚运会的奥运冠军刘子歌构成了在蝶泳项目上的集体优势。

  客观来看,中国队这次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成绩并不理想,至少不如美国和澳大利亚在泛太平洋锦标赛的成绩,甚至不如日本在泛太平洋的成绩。不过从长远来看,中国游泳值得乐观,赵菁的仰泳让我们惊喜,刘子歌和焦刘洋的蝶泳优势明显,蛙泳这两年会涌现有实力的新人,加上自由泳,中国队完全有能力在伦敦奥运会上搏一把。

  对于被日本选手“占领”的两个男子项目,我认为是一个惊喜,一个失望。

  惊喜来自于400米混合泳银牌得主黄朝升。他的前途不可限量:首先是他的身材高大,只有16岁;其次,他的技术很合理。在混合泳项目上,他的蛙泳强是优势,自由泳在最后冲刺的时候每划频率也很好。第三,他的教练冯真擅长混合泳耐力训练,旗下的 李玄旭也有很强的能力。冯真的训练方法很对路。

  在男子项目上,我们目前只有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有世界前10的实力。

   吴鹏今天的200米蝶泳表现有些反常,最大的问题可能在战术和体力分配上。从以往来看,他都是从后半程发力,但今天,他的前100米比过去快些了,每划力量特别大,比过去更辛苦。这和他的肌肉类型有关,通过在美国的训练,他比过去壮实了很多。而他的日本对手松田丈志表现实在太突出了,游出了超过菲尔普斯的今年最好成绩,确实很厉害。
中国选手王然迪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蛙泳金牌

中国选手焦刘洋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梁瑜洁/沈宏为中国体育军团获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

中国选手吴景彪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

梁瑜洁/沈宏为中国体育军团获得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