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体操女团前瞻:中国冲十连冠 日本难成威胁

2010年11月13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女团前瞻:中国冲十连冠 日本难成威胁

体操队的小姑娘欲复制男队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赛场将进行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将在 江钰源的率领下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由于中国女队实力明显超过主要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夺得这枚金牌的希望很大。

视频策划:回顾中国女子体操团体亚运9连冠之路5'30''视频策划:回顾中国女子体操团体亚运9连冠之路

本次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了刚刚参加过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出战,获得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银牌的江钰源是这支队伍的核心队员,她四个项目的实力比较平均,大赛经验丰富、自控能力比较强,很有可能出战团体决赛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可谓是中国女队的顶梁柱。

在世锦赛上获得女子个人全能第四名的新秀 黄秋爽也是一名全能型选手,她在高低杠上的独创动作“扭掏毕转”在世锦赛上已经得到认可并被命名为“黄秋爽转体”,这个项目她具备很强的实力,此外她在另外三个项目上也均具备相当的实力,可望在团体决赛中出战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由于她的世锦赛团体决赛、全能和高低杠决赛中均出现了重大失误,本次比赛她能否在高低杠比赛中发挥正常的水平也是一大看点。 眭禄的优势项目是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在平衡木上有“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这一独创动作,但在世锦赛上并没有使用,本次比赛她能否使用这一高难度动作也是一大看点。在世锦赛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她在平衡木上都出现了严重的失误,本次比赛她能不能战胜自我、证明自我调控能力可以承担大赛的重压,很可能将决赛她未来能否立足中国女队的关键一战。

奥运会高低杠金牌得主 何可欣和09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 邓琳琳在自己的长项上都有相当的把握,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在自己的长项上也都有出色的发挥,预计她们有可能不会拿出自己最高难度的成套动作,以求更为稳定的表现。由于亚运会的比赛采用的是654赛制,即六名选手参赛,每个项目五人出场,取四个有效分计入团体总分之中。因此何可欣和邓琳琳还必须分别出战自由体操和跳马比赛,对她们而言,在自己的弱项上稳定发挥、不出现明显失误是首要的。

杨伊琳(微博)由于一年多以来训练不够系统,目前的动作难度不高,但由于她大赛心理过硬、动作稳定性高,很有可能承担为中国女队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等项目“打头炮”的重任。

从对手的情况来看,朝鲜女队因“年龄门”事件而禁赛,中国队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日本队在世锦赛上获得团体第五名,在团体决赛633赛制下比中国队少了将近五分之多,而在团体资格赛654赛制下也输给了中国队将近五分,该队基本上是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参赛,09年世锦赛全能第三名得主鹤见虹子及田中理惠是日本队的两大支柱,但鹤见虹子在世锦赛上发挥很不理想,失误比较大,在全能比赛中名落孙山。日本队整体难度偏低,目前来看尚难以对中国女队构成真正的威胁。韩国队在世锦赛资格赛中落到20位未能取得团体决赛资格,她们在团体比赛中也难以对中国女队形成威胁。

综合来看中国女队在实力上占据明显的优势,只要不出现过多的失误就可以夺得这枚团体金牌。她们能否在比赛中稳定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应当是女子团体决赛的最大看点。(镜宇)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