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蒲琪峰赛后收庞伟拥抱 射击团体不让中国蒙羞

2010年11月13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蒲哥,恭喜你!”就在所有人等待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能够顺利摘得50米手枪的亚运金牌时,却意外被队友蒲琪峰摘得。赛后,庞伟走过来拥抱着自己的老大哥蒲琪峰,送来自己由衷的祝贺。

在今天中午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原本最被看好的奥运冠军庞伟却无缘前三,最终由自己的大哥蒲琪峰以总成绩661.5捧得该项目的冠军。赛后,庞伟第一个走向蒲琪峰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蒲哥,恭喜你!”一瞬间,给赛场增添了不少的温情。“我们都是并肩作战的兄弟,谁拿第一都为对方感到高兴。”蒲琪峰告诉记者。然而,二人在今天上午的50米手枪团体决赛中确实完成了并肩作战的任务,只是最后输给了韩国队。

在今天第9枪的角逐中,一直领先的韩国选手秦钟午意外打出了7.7环的成绩,导致最后错失冠军。“我当时知道他打得不好,我听见了。但是心里也没怎么高兴,没什么想法,只是自己感觉很紧张。那会儿就是告诉自己,先不去想别人的成绩,等我打完,再看看。”蒲琪峰回忆着当时的场面。然而,始终让他没有放弃比赛的原因,也是因为今天上午丢失了团体的金牌,单项上不能再让中国队蒙羞。

曾经参加过10米手枪和50米手枪项目的蒲琪峰一直没有自己固定的主项。至于自己究竟把什么当作主项什么当作副项,蒲琪峰到觉得无所谓。“两个项目我都打,也说不准哪个是主哪个是副,啥时打得好哪个就是主吧!”性格随意的蒲琪峰称射击就是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自己只是想在这个行业中干出一番事业出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