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朱启南冠军当生日礼物 赛后穿错一千金服装

2010年11月13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就在朱启南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完成颁奖仪式之后,广州奥体中心射击馆内突然响起了生日歌,原来后天恰好是他的生日。“这块金牌就送给自己当作生日礼物吧!”许久没有走出阴影的朱启南赛后开心的告诉记者。

在今天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老将朱启南最终击败印度选手加甘-纳朗获得了该项目冠军。北京奥运会后许久没有走出阴影的朱启南终于用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今天的表现应该是在自己的正常水平范围以内。对资格赛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其他五组的表现还可以,但第三组是打了98环,虽然当时知道自己表现欠佳,但调整能力上自己还有些欠缺。”赛后朱启南表示。

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朱启南对于比赛始终情绪不高,每每提到比赛都显得很漫不经心。即便是今天获得亚运会双冠王之后,依然坚持表示自己对于大赛的兴趣还是提不起来。但在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来临之前,朱启南的压力还是比以前大了不少。“大赛多少会有一些压力,但准备时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多哈亚运会时自己没有夺得金牌一直感觉很遗憾,这次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机会,所以我有积极的准备比赛,能够在中国比赛对自己来说既是机会优势压力吧!”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朱启南脱掉比赛服,里面露出一件红色的卫衣,卫衣上一条斜线区分开了白色和红色,在红色部分的下方印有一个“1000”的字样。原来,赛前中国射击队的装备赞助 李宁公司算好朱启南可能会是亚运会第1000金的获得者,并给他特制了这件衣服。没想到今天上午一些项目错失了金牌,导致朱启南这枚金牌获得时,还不到第1000金。虽然没能加冕这个荣誉,但已经做好准备的朱启南没有刻意换掉这件衣服,就当什么都发生一样,平静的把它展示出来。

就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突然想起来生日歌,原来后天就是在朱启南的生日,组织方特意为他准备了这个特殊的生日礼物。“今天的金牌就算是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吧!”

而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朱启南依然还要留在队中继续训练,并参加1月18日和2月18日的奥运会选拔赛。“这段时间可能对我比较重要,可能会直接关系到自己是否能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