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滕海滨排第一晋级全能不足喜 日本老将或阻击

2010年11月13日2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滕海滨排第一晋级全能不足喜 日本老将或阻击

滕海滨迎接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预赛兼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战罢。被分在晚场第三组的中国队依靠出色的发挥,以368.50分实现亚运团体十连冠,但在全能项目上,却遭遇参加亚运会以来最严重危机。

视频:滕海滨动作行云流水 展奥运冠军风范1'15''视频:滕海滨动作行云流水 展奥运冠军风范

根据亚运会体操比赛惯例,预赛和团体决赛被融合在一场完成,依照654赛制完成比赛,这就要求选手的出场项目会较多,对于一向注重全能的日本队来说更为适应。而且日本国内体操比赛只比全能,不设单项,选手们的全能总体水平即使中国也难以比肩。

虽然本次比赛日本队全部选手在国内选拔赛中的全能成绩都是排在第五名之后,但仍不乏高手。其中以06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水鸟寿司实力最强。在中午结束的第一场比赛后,他六项总分90.25暂列第二,这个成绩放到世锦赛上足可以获得银牌,让目前全能项目出现人员空缺的中国队很大压力。此外另一位日本选手渡边恭一以88.00分暂列全能第五,同样非常有竞争力。

从两位日本选手的六项得分来看,水鸟寿司的跳马和双杠相对较弱,只能保持在全能平均水平。但他的吊环和单杠非常强,特别是单杠得到15.75分,14.00分的鞍马水平比赛全能也已足够,自由体操也不会吃亏。渡边龚一则是六项平均型选手,没有太突出的项目,而且鞍马在团体赛中还掉下器械,得分仅12.60,正常发挥也有逼近14.00分的实力,这样算下来,他的全能最高能有89.50分左右,在亚运会中非常有竞争力了。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老将福金也强势了一把。他的六项成绩达到88.90暂列第四,也具备搅局可能。

虽然在团体决赛之后,滕海滨以91.75分排在全能第一,但目前这个成绩相对昔日杨威的压倒性优势,可算是遭遇很大危机。此外,滕海滨的体能并不占据优势,能否走在息一天后恢复到良好状态,实在令人担忧。

此外 吕博以89.95分暂列全能第三,水鸟寿思的差距看似只有0.3,可吕博的稳定性一向欠佳,何况还有伤病在身,团体比赛时鞍马就出现失误,得分仅13.65,这种不稳定的表现,着实令人对中国男子体操继亚运团体十连冠之后,全能是否可以延续九连冠感到担忧。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