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卫:国奥缺少射手级球员 这个短时间难解决

2010年11月13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11月13日,国奥队3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积6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小组出线。赛后,主教练孙卫认为,从小组赛三场比赛来看,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此前盛传孙卫是靠人脉关系才上位,今晚孙卫也证明回应,他确实有人脉,并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来到发布厅后,孙卫首先就今晚的比赛进行了分析:“今天比赛,我们从一开始就进行了充分准备,也打出了气势,当对手被罚了两人后,我们反而对于节奏不是很适应……”对此,不少记者发出笑声。“下半场进行调整,球队适应了比赛。不管怎么说,小组赛结束了,我们接下来的更重要是准备下一场比赛。”孙卫接着表示。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孙卫,中场休息进行了什么改变,三个进球都是后卫进,而且都是定位球,接下来如何解决运动战中的进球问题。“首先,我们针对上半场比赛,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跟队员们说,希望大家在下半场耐心,找细节上的因素,前场要积极跑到,两个边路的传中要保证质量。第二,三个球都是由后卫打进,这证明了我们三个后卫很好,我也希望前锋队员多和他们沟通,打好下一场。”孙卫回应道。在今天的比赛中,队长袖标戴在了吕鹏身上。“因为球队有两个队长,一个是老一批国青的,队长是 张琳芃,后来选入队伍的一批球员中,队长是吕鹏。”孙卫如此回答。

接着这个话题,有记者进一步问道:“你想对前锋说什么,怎么解决进攻乏术的问题?”对此,孙卫表示:“我想说,门前机会把握,机会球,真的需要能力和感觉。目前,我们还没有射手级别的球员,短时间内解决困难。只有通过比赛不断积累,去提高。”

随后,有记者提到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三场小组赛后,你给球队打多少分,给自己打多少分?之前,网上有传言说,你之所以能够当上主教练,主要是依靠人脉关系……”听到这个问题后,孙卫的脸色顿时铁青,撇了撇嘴说:“球队在小组赛,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们现在是通过比赛来解决比赛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比较困难的问题。我们进村后,房间里没有网络,不好意思。但我确实是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因为这个话题,现场的气氛一下子陷入了尴尬和紧张当中,见此,主持人机敏地宣布发布会结束。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