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钱红做客名将播报 妙语评泳池中日争锋

2010年11月13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钱红做客名将播报 妙语评泳池中日争锋

钱红(微博 博客)做客名将播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奥运游泳冠军钱红做客361度特约腾讯亚运节目《名将播报》,点评亚运首日泳池中日争锋,通过首日比赛成绩,钱红认为很明显中国女队强于日本,而日本男选手则超过了中国男选手实力。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6点,腾讯网名将播报节目再次与您见面,本期节目有幸邀请到1992年巴萨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奥运冠军来到演播室,与主持人一同点评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腾讯网361度特约的广州亚运会报道专题节目名将播报接下来关于游泳的直播,今天请到的是亚运会冠军钱红,你好! 钱红:您好!

主持人:今天晚上有100米蝶泳,想让您为我们详细的解说一下。今天是游泳比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产生六枚金牌。我们看到电视画面当中,比赛已经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的200米自由泳。

钱红:在亚洲上中国还是比较强势的,第二道是唐奕,第四道是朱倩蔚,08年奥运会的时候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了银牌。

主持人:两位发挥不错。

钱红:对。应该是唐奕排在前面。画面看还有最后五十米。

主持人:画面中已经显示了中国队的选手。这个项目的世界记录保持者是意大利的选手,(非得利卡)在意大利罗马创造的,09年创造的。接下来中国选手(彭家一),上海的选手。

主持人: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结束了,第一名是唐奕,第二名是朱倩蔚。第三名是日本选手。

钱红:成绩看上去没有前两年出色,可能是游泳衣的原因。

主持人:看预赛的成绩,只有朱倩蔚一人突破了2分的大关。以前成绩是什么范围内?

钱红:1:55分左右。唐奕和朱倩蔚成绩都很平均,不相上下。

主持人:冲刺阶段,领先了第三位大半个身位,是游泳中比较大的优势。我们看到游泳指尖就可以决定距离。

钱红:现在第三道的是(育藤华蓥),预赛排名第三,排名第二的没有游进前三名。

主持人:现在显示的是男子个人混游的。第一道是韩国选手,第二道是中国选手,第三道是韩国选手,第四道是中国选手。中国进入了两位,一个是( 黄),一个是(王)。

钱红:都是小选手,1994和1992年出生的,(皇朝生)是奥运会的冠军,是很有力的生力军。

主持人:刚才闲聊当中聊到了游泳选手年龄和运动周期的规律。男选手16岁没有到成熟的年龄。

钱红:出成绩越早,保持越长。日本的选手(高山)比(皇朝生)大了十岁。

主持人:现在看到的画面是朱倩蔚。本次亚运会开幕前采访了中国游泳队,目标是超越日本队,综合前几届成绩来看,中国队和日本队是比较大的竞争对手,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有优势,日本在男子项目上有一定传统的优势。这届女队的优势比较明显,男队尽量的争夺。

钱红:对,尤其是日本男子的蛙泳非常强。

主持人:以北岛康介为首。而且男子接力上面进步不小。

钱红:每个项目都有非常高水平的人,凑起来就非常有实力。中国这届亚运会的蛙泳比较弱,日本派的队伍有10个人,突破一分钟以内,中国一个都没有。

主持人:中国在男子蛙泳项目上,十几年前(层其两)拿过世界第四。之后没有什么好的表现,但是在蝶泳和自由泳项目上频繁突破。现在看到运动员已经介绍道次了,这是第一道的韩国选手,第二道的中国选手(黄承祥)年纪很小,18岁。今天参赛的8名选手只有两位是80后,其他6位选手都是90后的选手。

钱红:基本运动员男选手是85后,女选手是90后。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