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棒球首日:日本队18-0横扫泰国 中国香港惜败

2010年11月13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棒球比赛在奥体棒球场展开小组赛的比赛,今天中国队没有比赛,在已经结束其他三场小组赛中,实力强大的日本队18-0横扫泰国队,中国香港队3-5遭巴基斯坦队逆转,韩国队以6-1战胜中国台北队。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日本18-0泰国

日本队和泰国队同属于A组,他们的比赛也是广州亚运会上进行的第一场棒球赛。日本队是亚洲强队,上届亚运会派出业余选手出战,最后惜败中国台北队,屈居亚军。本届比赛,日本队志在夺冠,今天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就把泰国队找不着北,第一局比赛就10-0领先,最后只打了五局比赛提前结束,以18-0战胜对手。赛后统计显示,日本队一共打出20记安打,而泰国队没有打出一记安打。

中国香港3-5巴基斯坦

比赛前两局双方都打的比较谨慎,谁都没能得分。第三局比赛,香港队成功得到一分,随后的第五局比赛,香港队再接再厉得两分,从而以大比分3-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风云突变,第六局和第七局,巴基斯坦队分别得到一分,将大比分扳成2-3。第八局双方都没有得分,进入到决胜局,巴基斯坦队却突然爆发,连得三分,在这一局拿到三分,从而以大比分5-3逆转香港队,获得开门红。赛后统计显示,香港队仅仅只有5次安打,而巴基斯坦队在高达11次。

韩国6-1中国台北

中国台北队在上届亚运以五战全胜夺得冠军,也是第一次在亚运会胜韩国。韩国队则一向被视为亚洲的无敌霸主,多次在亚运会上夺金。自1994年棒球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后,韩国队首届中决赛5-6败给日本队无缘金牌,不过在四年后便以全胜的战绩夺冠,02年又实现了两连冠的梦想,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也以全胜的战绩夺冠。不过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号称亚洲第一的韩国队先后败给中国台北以及日本队,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令韩国国内球迷大为不满,此前广州亚运会也是派出了超豪华阵容。此番双方对决,韩国队励志要复仇中国台北队。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实力明显占优,第一局就得到两分。第二局双发都没有得分,第三局,韩国队再次得到两分,这样就以大比分4-0领先。随后的第四和第五局,双发都没有得分,第六局,中国台北队率先得到一分,不过韩国队不甘示弱,连得两分,2-1结束这一局。六局过后,韩国队6-1领先。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双发都没有得分,最终韩国队6-1战胜中国台北队,报了上届亚运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Passy)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