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焦刘洋赛前自信锁定金牌 随机应变终于问鼎

2010年11月13日21:1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在游之前就觉得我们已经锁定了这块金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焦刘洋如是说。十几分钟的间隔就将两枚金牌挂在项间,焦刘洋的脸上笑得灿烂。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名将焦刘洋将竞争100米蝶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上午100米蝶泳预赛中,焦刘洋以59秒03的成绩排在第二,落后于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后者的成绩为58秒11。虽然排在第二,但焦刘洋并没有感到担忧,“已经习惯了日本选手在预赛中的表现。”

果不出意料,在晚上的决赛中,她以57秒76率先触壁,加藤仅仅得到第三名。尽管在决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意外,但实力上的优势让她坦然应对。“今天起跳没有发挥很好,没有在25米甩开对手,因此前50米保留。我在转身后加速。赛前的战术很重要,但在比赛中要配合自己能力,随机应变。”

焦刘洋将这份自信带到了最后进行的接力。她和唐奕的率领下,中国队以领先日本队0.44秒的成绩夺冠。焦刘洋更是直言:“在游之前就觉得我们已经锁定了这块金牌。”

挑剔的媒体想知道,如果刘子歌在的话,焦刘洋认为自己还能够拿到冠军么?她回答:“这样的假设没有任何意义,不管如何,我拿到冠军的事实无法改变。我比我自己的吧。”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