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主裁1分钟竟连出2红 如此尺度红牌又何止三张

2010年11月13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裁1分钟竟连出2红 如此尺度红牌又何止三张

马拉西亚球员被罚下瞬间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今晚中国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并非生死之战,其实根据本组的实力分析,吉尔吉斯斯坦队无论如何无法在日本队身上取得三分,再结合其他各组第三名的成绩,所以本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无非就是出线之后的对手不同罢了。

视频:马来西亚“送大礼” 短时间内染两红3'58''视频:马来西亚“送大礼” 短时间内染两红

但是没想到这样一场比赛,却因为当值澳大利亚裁判的过度抢戏,而让中国队在上半时不到30分钟的时间,就获得了多打两人的优势,这在历届中国队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中,几乎从未出现过。比赛刚开始1分钟,马来西亚队贾苏利铲倒王选宏被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而这张黄牌也成了一个开始,从此引发了主裁判在本场比赛中的疯狂出牌。

第25分钟,马来西亚队右边后卫贾苏利在出现界外球的时候,将中国队的球踢走。按说在这种情况下,主裁判一般会选择对球员进行口头警告的方式,但是这时主裁判却毫不犹豫的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这显然引起了马来西亚队的不满,队长拉希姆上前与裁判交涉,虽然这种本能的反应只是徒劳,但在足球比赛中也很多见,没想到也许是拉希姆对主裁判表现出的不满太过强烈,或者是说出让裁判不能忍受的语言,澳大利亚主裁再次拿出刚刚放回兜里的红牌,出示1分钟之内的第二张红牌将其罚下,国奥队在场上获得了11打9绝对优势。从这两张连续出示的红牌来看,主裁判的尺度把握明显是太过严厉了。

其实从这两张红牌来看,如果主裁判能够稍微手下留情的话,根本不会出示,尤其是在出示第一张红牌打破了球场上的均衡之后,马来西亚队队长的行为出示一张黄牌反倒是相对合理的,毕竟如果比赛还不到30分钟一方就已经连续被罚下两人,比赛最终的结果恐怕很难再有什么悬念了。

而在5分钟之后,马来西亚队的9号球员有一个明显带着情绪飞铲中国队球员的动作,而这时主裁判却心慈手软只敢拿出黄牌来敷衍了事,看来即使收益的一方是东道主的球队,但是一场比赛罚下对方3名球员,对任何一个主裁判来说,都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在下半时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在失球之后,防守动作越来越大,几次凶狠的铲球都几乎伤及中国队的球员,但主裁判却像忘记口袋里还有红牌一样,即使吹罚了犯规,也最多出示黄牌。但是在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马来西亚16号球员在禁区内的一次犯规,不但被出示第2张黄牌,还被判罚了点球,到那时从慢镜头来看,犯规虽然存在,但还不至于严重到被出示黄牌的地步。最终在比赛技术时,球场上的马来西亚球员只剩8人,而这幸免的8人中,也至少有4人身背黄牌。

抛开球场的规则和具体细节,澳大利亚主裁判敢于在短短一分钟之内罚下马来西亚两人,也多少有点受到中国队是东道主的影响。在这里我们没有理由去怀疑主裁判的职业道德,但是在足球赛事中,主场优势队主裁判的影响是绝对存在的。就比如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赛中,当届赛事总共出现了6个点球的判罚,中国队就获得了3个,而郑智凭借着100%的点球成功率,几乎问鼎最佳射手。可见东道主的主场优势,显然不止天时、地利、人和可以概括的。

不过有一个问题不得不说,由于在情绪上收到连续红牌的影响,再加上中国队在下半时连入两球,马来西亚队的球员在下半时心态明显失衡,连续作出伤害中国球员的危险动作,假如中国队的球员因此受伤而影响到后面的比赛,那么中国队恐怕也会成为裁判执法尺度的受害者了。

(小野兽)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