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聚焦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

2010年11月13日20:50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继东京世锦赛之后再次错失金牌,23岁的秦茜亚运比赛输了。然而,痛失亚运会五届“垄断”的中国女柔大级别却因为这枚宝贵的银牌赢得了明天。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中国女队把日本的“国技”柔道变成自己的“小金库”时,当孙福明、袁华、佟文纵横国际赛场、在大级别“大包大揽”时,日本、韩国等强队正在培养人才蓄势待发。如今,“庄家”换了人,中国女队不得不开始“卧薪尝胆”,还好有秦茜这样的“希望之星”。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感觉自己的发挥还不错。比赛很激烈,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我也没有输;比赛结果输了但没有输人,你们都看到了”。写在秦茜脸上的有失去“金牌”的遗憾,更有这遗憾带来的动力。的确,经过加时赛仍难解难分,最终依靠裁判举旗判定获胜的对手赢得并不轻松。

  孙福明、袁华、佟文……在秦茜的身上可以找到很多人的影子,开朗、乐观、刻苦和不服输的劲头,让这个小姑娘身上带着一股子冲劲儿,而她目前所欠缺的只是将这股冲劲儿转化成霸气。

  “之前有过交手,输了,但我不怕她,赛场上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过如果我的技术再好一点,经验再多一点,更强大一点,别人也就不是对手了”!秦茜的豪言并非是“放卫星”,在对阵日本名将杉本美香的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虽然她的主动进攻没有奏效,但也没让对手占到丝毫便宜,而且几次投技都很有威胁,只不过强烈的求胜欲望让她有些着急。

  “请大家再给我一些时间,我会按照计划去训练,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秦茜说。“相信下个亚运冠军会是你的”,面对媒体的期许,秦茜没有任何扭捏,“谢谢,我会努力”。

  伦敦,期待中国女柔“王者归来”。
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首日中国选手包揽两金

中国选手 王明娟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

中国队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罗格: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绝对精彩”

中国选手王然迪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蛙泳金牌

中国选手 焦刘洋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