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菊许绍连做客亚运三人行 回顾开幕式

2010年11月13日2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李菊许绍连做客亚运三人行 回顾开幕式

李菊、许绍连(微博 博客)做客《亚运三人行》(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1月13日,361度特约腾讯网亚运三人行再次与您见面,本期节目有幸邀请到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女双冠军李菊与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一同出席。在节目中,李菊和许绍连畅谈了各自对昨晚亚运会开幕式的感触,李菊更在节目中真情袒露自己退役后的生活,爆料自己和乒乓球“阴差阳错”的缘分。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361度特约亚运三人行节目。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请到了两位嘉宾,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就是乒乓球奥运冠军李菊,另外一位是我们的老朋友,昨天也来到我们三人行节目,是来自成都商报记者许绍连。

许绍连:大家好!

李菊: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已经进入比赛的第一天,在我们说话的期间,中国的金牌榜。

许绍连:现在已经有7枚金牌了,今天总共诞生28枚金牌,这一刻已经诞生了10枚金牌还有18枚金牌,不出意外,今天中国20枚金牌可以。

主持人:今天乒乓球比赛第一轮已经开始了,但是可能让观众有一点点意外的是郭跃(微博 博客)在第一轮输给了中国台北的选手。

李菊:中国台北的选手我没听过,郭跃应该是在第一场比赛热热身。为未来的比赛打好基础。

主持人:对运动员来讲,第一轮只是热身为主,没有那么多的压力。

李菊:也会,但是投入的状态没有决赛状态好。

主持人:说说昨天晚上的开幕式,肯定大家都看了,开幕式我觉得之前在正式开幕式的8点之前那一段活动挺有意思的,是每个国家都游船。

许绍连:又回到我本行,在广州的珠江上面有一个传统的项目珠江夜游,昨天有46艘非常有特色的船呈现在观众、腾讯网友面前,这是广州的特色,从白鹅潭这一段的珠江上过来。广州亚运会从他们开始设计到现在,想给大家带去最大的惊喜就是水。广州有一句话是“水即是财”,有水才有财。昨天,整个开幕式从头至尾,都与水有关。

主持人:点火炬第一棒也是水上跑的。李菊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开幕式都参加过吗?

李菊:奥运会大家比较关注,唯一一次参加,亚运会都准备着比赛。亚运会对乒乓球来说是最难打的。所有聚集最好的选手都在亚洲。

主持人:对亚运会的开幕式是什么印象?

李菊:看的不全。

主持人:没有到现场。

李菊:不会。

主持人:还是有一次的经历。怎么样?

李菊:好像点火也是在水面上,那是第一次,感觉很激动,那次自己也愿意去走这么一次,也许不一定参加下一次奥运会,也是人生经历。

主持人:许老师呢?

许绍连:不可能走过。

主持人:有记者到第一线采访。

许绍连:开幕式一直是纠结,开幕式持续时间长、难写,写起来一下子三言两语难说,关键是截稿时间。实际上要说起来开幕式,真一个都没到现场。我主动让出去的一张票是雅典的奥运会上,实在没有时间。也有记者遇到类似的情况,在去和不去之间纠结。去每个人都想见证这个场面,不去每个人都有工作。开幕式传递最重要的信息,通过巨型的派对,告诉大家比赛马上登场。很多人看到昨天开幕式之后,点火仪式、吊钢丝,技术用到极致。空中翻的画面让我看像动画片。人太多,看不到任何人的表情。一只鸟、一个海鸥,对参与者来说的付出,来到广州好几个月,非常辛苦,下面拉(危亚)的人鞋一个月磨破四五双,厉害的一天换一个手套。倾注了很多的心血。

李菊:跟运动员的经历也是一样的。

许绍连:有很多是运动员,武术运动员。

主持人:武术运动员比普通人好一些。

许绍连:应该说协调性和灵活性好一些。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