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乒团体表现一日两重天 临场调整能力让人赞

2010年11月13日2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在今天进行的两场乒乓球女团比赛中,中国队分别对阵中国台北和日本两只强敌,均赢下比赛。在短短一天时间内打两场团体赛,对临场调整能力提出很高要求,队员在刚刚进入大赛时,出现短暂的紧张情况实属正常,中国女队教练组和队员也都在这一考验下顶住压力及时解决问题,在随后的比赛中未再出现相同问题。

上午进行的比赛暴露出不少问题,最为严重的是郭跃(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准备不足,导致发挥失常输掉首场比赛,在比赛间隙的及时调整十分关键,女队总教练施之皓(微博)在下午的比赛中依然大胆沿用郭跃,足以说明郭跃输球后已经及时调整了状态,失利并未妨碍教练组的信任。事实证明郭跃在主管教练孔令辉的帮助下迅速走出阴影,下午的比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对待熟悉自己的日本选手 福原爱时,以3-0横扫消除了球迷的顾虑。

两场比赛均上场并取胜的李晓霞(微博)今天发挥稳定,仅在上午的一局比赛中遇到小阻碍,整体发挥值得称赞。弧圈球质量高,反手弹击成为今天李晓霞取胜的法宝,而这正是她打法优势,能够摆脱对手的纠缠,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李晓霞在比赛的把握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另外,今天的比赛也看出她在灵活应变上的进步,在对手强力阻击时并未被打乱阵脚,心理素质也成为今天比赛取胜的关键。

由于对手在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刘诗雯(微博)和郭焱今天的比赛打得较为顺畅,只是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就顺利拿下比赛,第二场比赛教练组雪藏刘诗雯,由郭焱替换上场担当第三单打,帮助球员找到大赛感觉,为后续的比赛做好铺垫。

今天中国女队上场队员发挥均属正常,在比赛刚刚开始时就出现问题并无碍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反而考验了女队及时有效处理的调整能力,整体看来利大于弊。在明天上午十点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对阵A组中实力最弱的塔吉克斯坦,小组头名出线已毫无悬念。(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