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郭跃首日遭爆冷 无碍国乒团体开门红

2010年11月13日20: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郭跃首日遭爆冷 无碍国乒团体开门红


  11月13日,中国乒乓女队郭跃(微博 博客)在广州体育馆首战亚运会女团第一轮比赛,苦战中华台北女队先负后胜。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首日,中国男女队在前两轮团体赛中均战胜对手,特别是赢得与日本女乒的焦点战,达到了适应赛场和比赛氛围的目的。只是代表国乒打头阵的郭跃,首战负于排名落后自己34位的台北小将郑怡静,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

  被女队教练孔令辉批为“精神恍惚、不在状态”的郭跃,在对阵郑怡静时一直打得畏手畏脚,急躁情绪也导致她技战术水平难以发挥,屡屡发球出台、攻球失误,除了第3局有所调整扳回一分外,输掉了其余3局比赛,世界排名第38位的台北小将给中国队的世界冠军敲响了一记警钟。

  好在晚间对日本队的次轮赛事,出任第二单打的郭跃及时调整了心态,面对曾几次战胜过自己的老对手 福原爱,郭跃稳搓和猛攻相结合,打得颇有章法,很快以11比8、11比5、11比7直落三局取胜。李晓霞(微博)和郭焱(微博 博客)分别与新生代代表石川佳纯和打法凶狠的平野早矢香交手,两人始终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即使缠斗中也能找到对手漏洞迫其失误,最终以同样的3比0轻松取胜。

  朝鲜男乒被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称为小组赛最强对手,王皓、马琳虽然都有丢分,但凭借丰富的经验很快适应了球速的变化,以同样的3比1分别战胜金赫峰和削球老将张成万。马龙更是兵不血刃3比0拿下李哲国。

  晚间与实力不在同一层次的卡塔尔队交手,刘国梁兑现了“让每个人都有上场机会”的承诺,22岁的张继科和20岁的许昕迎来了自己的亚运会首秀。但对手的水平限制了小将的发挥,许昕赛后说:“我打得不是特别兴奋,还没出汗呢!希望后面打比较强的对手时可以试试‘心跳’。”

  (王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