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郭跃及时调整 国乒女团胜日本夺两连胜

2010年11月13日20: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继上午中国女乒3比1艰难战胜发挥神勇的中国台北女队后,晚间的中日对垒成为焦点战役。经过精心备战,状态低迷的郭跃(微博 博客)重新调整心态,与队友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携手以3比0告捷,且未丢一局,帮助中国队取得团体赛两连胜。

  李晓霞今天率先迎战石川佳纯,始终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几乎未等对手完全适应自己的节奏,就以3比0拿下首盘。

  出任第二单打的郭跃,显然心态调整很成功,面对曾几次战胜过自己的老对手 福原爱,郭跃稳搓和猛攻相结合,打得颇有章法,很快以11比8、11比5、11比7直落三局。

  最后出场的郭焱对阵打法凶狠的平野早矢香时,一直掌握主动,即使缠斗中也能找到对方漏洞,迫使对手出现失误,最终同样以3比0轻松取胜。

  郭跃赛后分析认为,“下午教练组和我们一起看录像,分析了日本队可能制造的困难,分析得非常透彻且实用。自己晚上的发挥比预想的 还好,展示出了自己的水平。”首战输球对郭跃来说是个教训,“那场比赛我精力很分散,心情焦虑急躁。但输球不是坏事,能帮我更坦然地面对自己的问题,今天是个好的开始。”

  (王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