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14日前瞻:游泳将诞6金 女子体操无悬念

2010年11月13日20:19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14日将产生35枚金牌,其中游泳6枚,体育舞蹈5枚,射击和柔道各4枚,自行车3枚,举重、皮划艇、台球、软式网球和武术各2枚,体操、铁人三项和马术各1枚。

  在游泳项目上,将会产生6枚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泳将上演世界级的对决,张琳PK 朴泰桓。张琳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曾在多哈亚运会上的3个个人项目中都输给了朴泰桓。200米自由泳同样是朴泰桓的强项,如果张琳想要取胜,必须全力以赴。除此之外,“蛙王” 北岛康介也会在50米蛙泳的比赛中亮相。女子方面, 赵菁 高畅等生力军将会对女子200米仰泳和女子4×100自由泳发起冲击。

  体操比赛,中国女子体操队有望连续第10次获得亚运会团体资格赛和决赛的冠军头衔。在世锦赛团体出现多次失误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将为这面团体金牌展开拼搏。多哈亚运会季军日本队将给中国队的夺金之路带来压力。日本队在2010年世锦赛名列第五,而中国队名列第三。据悉,14日的比赛除了决定女子团体赛的金银铜牌外,还将确定15日参加女子全能比赛的前24名选手(每支参赛队伍最多仅能派两名运动员参赛),并且将确定16日和17日参加各单项决赛的前8名选手。

  射击方面,明天将决出男子团体及个人、女子团体及个人共4枚金牌。其中,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老将谭宗亮和奥运冠军朱启南将捍卫改项目的荣誉。

  柔道明天也将产生出4枚金牌。小级别方面,在冼东妹退役后,中国军团基本就处于“真空”状态。在东京世锦赛上,仅由张俪川在52公斤级的比赛中拼得第七名,基本没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与女队相比,中国男子柔道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更大。

  皮划艇明日开赛,将决出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的两枚金牌。在中国选手方面,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加之长期积累的雄厚实力,中国队依然有可能延续历史霸气。其中,中国激流回旋在近一段时间内举行的的多项国际赛事中的成绩可谓耀眼夺目,在亚洲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举重方面,明天男子62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将决出金牌各一枚,其中中国小将张杰在男子62公斤级上的主要对手是朝鲜的金云坤,今年世锦赛上张杰就是输给后者无缘冠军,两人势必还将上演一场龙争虎斗。53公斤级李萍对手也不多,不过需要小心哈萨克斯坦17岁小将祖尔菲亚,后者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一战成名。

  除了以上焦点战之外,台球、软式网球、武术、自行车、铁人三项和马术的比赛也将有金牌诞生,中国选手有望在各个项目上取得好的成绩。

  (姚珣)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