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施之皓:三点致女乒发挥出色 相信自己实力仍在

2010年11月13日20:1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晚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小组赛第二轮中,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取得两连胜。

  首盘由李晓霞(微博)打头阵,她以11-7,11-4,11-2轻取石川佳纯。尽管上午曾负于郑怡静,但郭跃(微博 博客)仍然被排在了第一主力的位置,出战第二、四两盘,第二盘面对 福原爱,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8,11-5,11-7击败对手。第三盘出战的是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她以11-7,11-7,11-9战胜平野早矢香,帮助中国队以3-0锁定胜局。

  “和上午相比,我们与日本这场比赛的表现要好了很多。”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评价道,他表示这体现在三点,“一是我们运动员在场上位置摆得比较正,能够把训练技战术水平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第二个运动员在场上思路比较清晰,根据对方的一些技战术特点,有针对性地去进行技战术的使用。第三个我们在上午比赛结束后也进行了小结,开了准备会,对这次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

  施之皓认为对于目前这支中国女乒来说最重要的是一个‘敢’字,“要想做到这一点就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要摆正位置,不能去保。要相信自己,只要把平时所练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我们还是有实力。”

  对于上午输球,但第二场回勇击败福原爱的郭跃,施之皓给予了肯定,“第一场的比赛可能进入状态慢了一些,或者是对比赛的感觉差了一些,再加上把自己位置摆得比较高,相对比较保守,所以发挥得不够好,不够释放。晚上相对来说改进了很多,所以在晚上的比赛中发挥得还是不错的。”(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