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吴景彪夺中国亚运1001金 巧住运动员村1001房

2010年11月13日20:1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东莞11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开赛首日发生了非常有意思的一幕,56公斤级小伙子吴景彪摘得中国第1001枚亚运金牌,这次他在运动员村入住的恰巧是1001房。

  本届亚运会今天正式拉开大幕,随着首枚金牌落入中国男子长拳名将袁晓超囊中,对于已手握共991枚亚运金牌的中国代表团来说,究竟哪位健儿是第1000金得主成为众人关注焦点。

  该悬念终于在今天下午17时34分揭晓,体育舞蹈赛场,中国队梁瑜洁沈宏组合获得华尔兹舞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1000枚亚运金牌,而另外一赛场,男子举重56公斤级擂台,中国大力士吴景彪夺魁时间距离“亚运千金”只有6分钟之差,成为1001金得主。

  赛后发布会吴景彪表现的较为轻松,并未就“千金大战败北”而失落,他认为1001金挺好,听起来有点象电信号码。“我这次住的也是1001房,实在很巧合。估计正因没住1000号房间,才没有成为‘亚运千金’得主。”小伙子自嘲起来。

  除上述冠军外,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首日还决出了女子48公斤级金牌,由卫冕冠军 王明娟摘走,总成绩为210公斤。泰国选手本西丽和中华台北姑娘陈苇绫以192公斤、191公斤分获二、三名。(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