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游泳首日“阴盛阳衰” 4金牌皆女选手获得

2010年11月13日20:1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游泳首日“阴盛阳衰” 4金牌皆女选手获得


  11月13日,中国选手朱倩蔚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中国摘得广州亚运会游泳首金。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中国游泳队在广州亚运会游泳首日比赛中表现出色,夺取了6枚游泳金牌中的4枚。值得一提的是,这4枚金牌皆为女选手获得。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朱倩蔚和唐奕发挥上佳,包揽金银牌,为今天其他中国游泳选手开了个好头。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黄朝升与亚洲纪录保持者堀畑裕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黄朝升最终以0.03秒之差惜败给了堀畑裕,获得银牌。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国名将 焦刘洋没有让冠军旁落,她以57秒76的成绩取得头名。

  随后,在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然迪夺得冠军,成绩为31秒04,为中国再添一金。

  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随即上演,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中国选手 吴鹏发挥欠佳,仅列第四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寅名列第三。日本选手松田丈志获得冠军,成绩为1分54秒02。

  在最后进行的亚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唐奕组成的中国女队表现优异,以3分57秒80的成绩为夺得冠军。

  至此,中国游泳队在首日比赛中独揽四金。而这四枚金牌皆为女子选手获得。与女队友风光无限相比,男子选手仅有一银一铜入账,颇为“落寞”。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