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景彪:错过第1000金不遗憾 梦想超越穆特鲁

2010年11月13日20:02新华网王恒志 姬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东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姬烨)面对和中国代表团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擦身而过的现实,广州亚运会男举56公斤级冠军吴景彪表示并无遗憾,近来连续在大赛上夺金的他称,尽管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的世界纪录很难超越,但自己一直将超越他作为一个梦想。

广州亚运会首日的一大焦点是中国军团将由谁来夺得第1000金。此前中国已在亚运会上夺得991枚金牌,据赛前预测,13日比赛中国队的夺金点远不止9个,金牌上千板上钉钉。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已获得8枚金牌,所有的目光开始集中在正同时进行的体育舞蹈和男子举重上。在抓举中就确立巨大优势的吴景彪,在这个级别夺金同样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这项殊荣最终被中国探戈舞双人组合夺走,吴景彪和1000金只差了10来分钟。赛后,众多媒体就此提问,吴景彪笑言,加上这一块,就成1001号了。他坦言自己对错过第1000金并不太遗憾,“毕竟要等比赛全部结束”。

吴景彪告诉记者,虽然获得了亚运冠军,但最终目的还是奥运金牌。这次他的成绩是285公斤,距离世界纪录还有些差距,也不及他今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自称成绩不够好的吴景彪说:“穆特鲁的世界纪录很难破,不过在平时的训练、生活中我也一直在努力和争取,把超越他始终作为一个梦想。”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