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义夫看好杜丽接班人 两奥运冠军出战射击赛

2010年11月13日20:03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比赛今日将产生六枚金牌,分别来自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手枪和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和团体。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不仅因为这将是本届亚运会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还因为广东美女 易思玲将是中国队冲击这枚金牌的主力。

王义夫看好易思玲

早在去年全运会上,易思玲就已经崭露头角、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虽然在随后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惜败于日本选手古野本真希,但师从张秋萍教练之后易思玲进步神速,屡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摘金夺银。今年8月的射击世锦赛,易思玲在中国队奥运项目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以黑马之姿杀出,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证明了“杜丽接班人”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除了易思玲之外,中国队另两名参赛选手 武柳希喻丹同样实力不俗,不出意外的话这枚团体金牌应该是“袋袋平安”了。不仅长相甜美、枪法出众,又是来自广东队的选手,易思玲这位女神枪手在奥体射击馆必定将受尽万千宠爱。就连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对易思玲也十分看好:“她最大的对手只是她自己。”

两名奥运冠军出击

随后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比赛也将有广东选手的身影,来自佛山的伍晶将与蒲琪峰和奥运冠军庞伟联手出击。不过中国队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没有太多个人优势,韩国选手秦钟午、李大名,日本选手松田知幸等都是个人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中国队的主要目标预计还是团体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同样是重头戏,我们将看到另一名奥运冠军朱启南的身影。作为领军人物的朱启南此前已经发出“四金”宣言,而他在该项目上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不过,他要面对的困难也不少,印度名将宾德拉、纳朗,还有韩国名将金钟铉,这些都将是他有力的竞争对手。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打平出线 又到考验国奥时

今晚19时,中国国奥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迎来小组赛末战,国奥队将迎战小组第二的马来西亚,本场比赛只需要踢平便可以出线。

国奥队本届亚运会的目标直指八强,然而球队在重压下,首战中发挥不佳,三球完败日本。赛后甚至经历了“微博门”风波,所幸的是国奥队在第二场比赛中走出阴霾,全取三分保留住出线希望。由于亚运会男足D、E、F小组的第三名都没有超过3分,因此国奥队在末战中,只需要逼平对手便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在第二场小组赛后,由于身体过分疲劳,国奥队选择以恢复训练为主,在人员方面也经历了意料之外的出入,中超新晋最佳新人郑铮因身体不适离队,与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被误判红牌的吕鹏申诉成功,他将有望参与第三场的比赛。尽管平局便可出线,但国奥队主帅孙卫表示,期待末战有出色的发挥。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项目:足球

时间:19:00

地点:天河体育馆

人物:中国国奥

体操男团:赢,还要赢得漂亮!

不久前在荷兰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力压日本连续第四次夺得男团金牌;时隔半月,这对老对手又将在亚运赛场上遭遇。不过与中国队派出世锦赛的原班人马相比,日本队雪藏了全部一线主力,难怪中国队队长陈一冰自信地表示,在家门口作战,他们要“比得更漂亮”!

中国体操男团此前已经在亚运会上实现了九连冠,今天他们将朝着十连冠的霸业发起冲击。日本队虽然没有派出一线主力,但仍是中国队不可忽视的对手,毕竟他们队中给还有水鸟寿思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而且在个人全能和跳马项目中有着一定的优势,加之没有参加世锦赛,体能上有一定优势。不过中国队毕竟尽遣主力上阵,而且有主场优势,虽然连续作战让队员身体有些疲劳,但世锦赛四连冠让他们士气高涨。“刚回到北京的那几天,大家一直在倒时差,到了广州后才恢复成套。不过,我和队友都能坚持,搏一把吧!”队长陈一冰带头表了态。

虽然陈一冰一再强调要重视对手,但他也说了,在家门口比赛,要比得漂亮!从这样的豪言壮语中,我们不难看出小伙子们的自信。有决心、有自信,还怕拿不到金牌吗?

项目:体操

时间:19:30

地点:亚运城体育馆

人物:陈一冰,冯喆,吕博,滕海滨,严明勇,张成龙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