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吴鹏男子200米蝶泳仅第五 赛后分析与训练有关

2010年11月13日19:4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 陈寅夺得一枚铜牌,而日本队则包揽冠军军。赛前被看成是夺冠热门的 吴鹏仅名列第五。

  “在我印象中,这是我200米蝶泳中最累的一次。”吴鹏面对镜头显得有些遗憾,对于第五名而言,吴鹏坦言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可能还是与之前的训练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去了美国之后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在前程速度上有些差,在训练中也在改进,改进之后后程又出现了问题。看来在训练上还是需要和教练多沟通。”

  赛场回放:

  200米蝶泳决赛吴鹏处在第三道,陈寅在第二道,预赛第一许志杰位列第四道,松田丈志与坂田龙亮分处第五和第六道。发令枪响后,吴鹏冲在最前面,松田丈志稍稍落后,50米时吴鹏以0.02秒的优势领先,陈寅排在第三。100米处松田丈志的速度更快,反超吴鹏0.45秒升至第一,陈寅仍在第三。进入后半程松田率先加速,150米时领先吴鹏0。84秒,坂田龙亮冲到第三。最后50米冲刺,松田的优势更为明显,吴鹏冲刺乏力跌出前三,陈寅则冲到前三。最终松田丈志以1分54秒02夺冠,坂田龙亮1分55秒23摘取银牌,陈寅1分55秒29夺取铜牌,吴鹏只以1分55秒34列第四。

  (姚珣)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