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软式网球开战首日男女团中国队双双晋级

2010年11月13日19:4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电(记者吴涛)13日,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比赛正式开打。在首日的男子和女子团体赛中,中国队双双告捷,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女子团体赛中,A组的中国队以3:0分别轻取印度和蒙古队,但却以1:2不敌韩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

  而中国男队虽然以1:2输给了日本队,但先后战胜了蒙古队和老挝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软式网球起源于19世纪末,是按照亚洲人特点改良而来,日本为其发源地。软式网球是非奥运会项目,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成为表演项目,后在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软式网球的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球拍比网球拍轻,有木制和石墨制等。软式网球运动在室外和室内都可进行。

  本次亚运会共有11支队伍参赛,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中华台北、蒙古等。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双打、男女单打、男女团体、混双7个项目。
吴伯雄观看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

亚运会网球比赛揭幕 男团首战尼泊尔“十拿九稳”

亚运会网球前瞻:金花携小花出战 女网强势冲金

亚运会软式网球前瞻:中国软式网球寻求突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