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巴西女排扼杀最大冷门 逆转日本进世锦赛决赛

2010年11月13日1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经过五局苦战,在大比分0-2落后、第三局小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3-2(22-25、33-35、25-22、25-22、15-11)险胜日本队,挺进决赛。明天,她们将与俄罗斯女排争夺冠军。

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日本女排。本届比赛,巴西队表现强劲,尽管被分在死亡之组,但她们先后战胜意大利、美国、古巴等强队,以不败战绩进入淘汰赛。日本队也毫不示弱,除了输给中国和俄罗斯队之外,其余比赛均是绝对优势取胜。巴西与日本在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日本队以3-2险胜巴西,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巴西队而言将是一场复仇之战,不过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巴西队明显占据上风。

首局比赛,日本队凭借东道主优势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 木村纱织 江畑幸子的进攻屡次得手,不过巴西队也毫不示弱,谢拉和纳塔莉娅频频在二、四号位突破得手,两队的比分一直处于相持之中。局末阶段,日本队防守十分顽强,多次防起杰奎琳和法比亚娜的扣球,而 竹下佳江出色的调整传球为日本队制造了防反机会,关键时刻木村纱织出手果断,连抓两个防反后日本队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延续了首局的良好势头,开局阶段通过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的后排进攻屡屡得手,而巴西队也利用谢拉的进攻紧咬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日本队仅领先1分。随后的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24平后两队先后拿到局点,但是彼此都浪费了多个局点,33平后日本队通过后排进攻和巴西队的失误连得两分,从而以35-3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尤其是在第二局赢得胜利后,队员的士气非常高涨,开局她们连续抓住防守反击,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木村纱织的反击扣球得手更是帮助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6。中局阶段,巴西队通过换人试图改变对手的节奏,替补上场的萨萨在四号位扣球连得两分,不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队仍以16-14领先。局末阶段,巴西队稳住阵脚,在谢拉和法比亚娜的进攻接连得手后巴西队以24-21反超拿到局点,最终她们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双方打得依旧胶着,日本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打出了自己的快变进攻,而巴西队主要是谢拉、纳塔莉亚两门重炮苦苦支撑,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之中,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队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巴西队连得两分以17-16反超比分,随后两队再次陷入胶着之中,23-22后巴西队抓住反击机会得分,并以24-22拿到两个局点,最终巴西队拦网得分,以25-22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决胜局,日本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在开局将比分僵持至3-4,关键时刻日本队的进攻出现失误,被巴西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至6-4。随后法比亚娜拦住了日本队的进攻,巴西队以8-5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比赛重新开始后,巴西队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日本队非常顽强,但最终还是没能实现爆冷,这样巴西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5-11,从而以总比分3-2逆转日本队,挺进决赛,明天她们将与俄罗斯女排争夺冠军。(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