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朱倩蔚:老天爷对我挺好 感谢帮我过难关的人

2010年11月13日1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姑娘朱倩蔚以1分56秒63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夺得首枚金牌。

整场比赛,朱倩蔚与唐奕争夺得很激烈,而在最后五十米,朱倩蔚成功反超队友,从而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夺冠后的朱倩蔚非常激动,“很开心能够获得本次游泳比赛的首金,这次在主场作战,首次参加亚运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激动的,主场作战还是让我很开心的。上场就感到很多中国人给我加油,我感觉充满了力量。这也是我个人最好的成绩。”

其实今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将冲击第1000枚金牌,实际上,朱倩蔚这个项目也很有可能获得1000枚金牌,然而在她比赛的时候,第1000枚金牌花落体育舞蹈。不过,朱倩蔚并不感到遗憾。“可能自己不够幸运吧,拿到金牌很开心,能不能拿到不是我能决定的,毕竟这已经是金牌了,我觉得老天爷也对我挺好的。”

在去年罗马世锦赛夺冠后,朱倩蔚一直受到疾病的困扰,状态下滑得很厉害。但是顽强的姑娘在一年的时间里很快就恢复到了自己最佳的状态,并且不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很感谢身边的很多人,是他们帮助了我走出了这段时间,我也期待着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明年在家乡上海,朱倩蔚还将参加世锦赛,而她表示希望能为中国队做出贡献。“会全力以赴备战世锦赛,尽力为中国做出贡献。“朱倩蔚说,虽然主场作战她表示并没有压力,“压力还好,毕竟比较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主要是能发挥出最好成绩,一步步提高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