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吴景彪轻取男举56公斤级金牌

2010年11月13日19:11新华网
字号:T|T

吴景彪轻取男举56公斤级金牌


  11月13日,吴景彪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广东东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85公斤的成绩夺得该级别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网东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新科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在广州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赢得极为轻松,他不仅以285公斤、领先对手9公斤的优势获得冠军,同时还打破了队友龙清泉保持的抓举亚洲纪录。

  尽管轻松夺金,吴景彪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自己的成绩“很悲剧”。他说:“世锦赛结束到现在只有1个多月,还没有恢复到最好成绩。285公斤这个成绩我不太满意。抓举133公斤还可以,挺举160公斤没起来不够好,自己还是要多总结,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比赛做准备。”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吴景彪力压自己的队友、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获得冠军,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本次广州亚运会,包括2007年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车今哲在内的众多选手完全没能对他构成威胁。

  吴景彪在抓举比赛中就早早确立了优势。在吴景彪第一把举起128公斤后,车今哲同样在自己的第三把举起了这一重量。吴景彪没有选择保守作战,而是直接将重量提高到133公斤,这个重量比龙清泉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要高1公斤。随着他稳稳举起这一重量,本次比赛的最后一点悬念也没有了——随后的挺举比赛,他的开把重量远远高于其他选手。第三把试举,吴景彪冲击136公斤,不过没能举起杠铃。

  挺举比赛吴景彪在其他选手全部结束比赛后出场,第一把就举起152公斤,这个成绩比挺举第二的印尼选手塞蒂亚迪高出1公斤。随后吴景彪向这个级别的总成绩亚运会纪录发起挑战,不过他两次都没能举起160公斤的重量。中国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出于战术需要,将挺举的开把重量从155公斤调整到152公斤,这使得两把之间的跨度有点大,按照吴景彪的实力来看,抓举136公斤和挺举160公斤都是可以举起来的。

  吴景彪最终以285公斤的成绩获得这枚金牌。车今哲和塞蒂亚迪分别以276公斤和271公斤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1 下一页
1 下一页
罗格: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绝对精彩”
中国选手王然迪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蛙泳金牌
中国选手 焦刘洋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梁瑜洁/沈宏为中国体育军团获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
印度“民族英雄”宾德拉意外“远弹”折戟亚运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