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俄罗斯女排3-1力擒美国 世锦赛卫冕一步之遥

2010年11月13日19: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25-16、13-25、25-19和25-21)力擒美国队,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明天,俄罗斯将与巴西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俄罗斯3-1美国(25-16、13-25、25-19、25-21)

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美国女排,本次比赛前者势如破竹,尤其是三位攻手加莫娃、索科洛娃和科舍列娃,进攻实力突出,拦网也具备一定水准,美国队尽管有多位老将回归保驾护航,但在整体的攻防转换上相对俄罗斯还略逊一筹。

首局比赛,俄罗斯女排率先进入状态,二传斯塔塞娃传球思路清晰,充分调动了俄罗斯队各个进攻点的火力,让美国队的拦防颇为头疼。带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俄罗斯女排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加莫娃的四号位强攻势如破竹,美国队几乎没有任何回天乏术,结果俄罗斯女排以25-16拔得头筹。然而好景不长,俄罗斯女排有些松懈,一传出现波动、一攻不得力,被美国队在第二局以25-1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开局俄罗斯队便利用佩雷佩尔金娜的二号位快球突破,尔后科舍列娃的二号位定点进攻和索科洛娃的开网强攻屡次建功,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处于领先。随后的比赛,俄罗斯队继续强势发挥,在美国队逐渐迫近比分的时候,保罗达科娃和佩雷佩尔金娜的拦网建功,帮助俄罗斯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继续保持领先。局末阶段,俄罗斯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并以25-19再下一城。

第四局,俄罗斯队开局以9-6领先,尽管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追至14-16,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让俄罗斯队继续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加莫娃在四号位的强攻成功率颇高,最终俄罗斯队以25-21再下一城,总比分3-1力擒美国,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