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斯诺克团体赛中国晋级 小晖首轮亮相状态平平

2010年11月13日18:47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宗晨亮)13日,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正式开打。斯诺克团体赛赛场,卫冕冠军中国队首轮亮相以3比0完胜阿联酋队。不过, 丁俊晖的状态平平,在与实力平庸的对手的比赛中打得很胶着。

由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组成的中国队,被安排在了一号桌。比赛中,梁文博率先登场亮相。开球后,他的手感不错,很快取得17比0的优势。而实力不济的阿联酋选手很难获得上场的机会。梁文博以81比19先拔头筹,轻松地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丁俊晖第二位出场,作为本届亚运会开赛亮相的最耀眼的“星”,他的出场立刻吸引了数十家媒体的关注。开球后,丁俊晖的手感并不好,连续三次击打红球不落袋。随后,对手出现母球落袋的失误,丁俊晖重新上场后状态依旧不佳,一个做斯诺克失误,让小丁郁闷地直摇头,他没有回座位,索性站在场边观看对手比赛。

不过好在对手的实力是在平庸,这给了丁俊晖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比赛接近中盘,丁俊晖逐渐找到手感,连续多次中远台进攻得手,将分差拉大至30比19。

但是此后,对手的状态也突然回暖,连续击打粉球得手,很快将比分反超至39比42。随后,丁俊晖连续做出斯诺克,不过效果并不理想。不过比赛收官阶段,随着丁俊晖长台进攻打进倒数第二个红球,比赛再无悬念,丁俊晖最终以73比4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由丁俊晖和田鹏飞携手出战。这一次,小丁的状态要好得多,比赛中段一度成为他的个人表演,无论是远台进攻还是薄球进攻都得心应手。中国队再胜一局,锁定四强名额。

这样,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争夺,由三个1987年出生的中国选手组成的中国队完胜阿联酋队,成功晋级八强。

赛后介绍采访时,丁俊晖表示:“我们打得很尽力,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球的旋转上和平时训练不一样。”

当记者问他比赛中是不是有些紧张,小丁笑着说:“我还好,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又有记者问他是否疲劳,“打了这么多比赛,就这回事了,”他回应道。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