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千金组合12岁携手搭档 国际赛场最好成绩第12

2010年11月13日18:44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在广州亚运会比赛进行的第一天,中国军团迎来了一大喜讯,17点34分,在体育舞蹈比赛中,中国队梁瑜洁沈宏组合夺得了华尔兹舞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军团获得的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

据了解,参加体育舞蹈的很多运动员都是情侣,这两名运动员都是85年生人,沈宏1985年1月出生于湖南,梁瑜洁1985年11月出生于山西。两人11岁的时候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在2002年开始搭手并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被保送到北体大。2006年毕业留校工作,但目前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比赛上,没有转职业的想法。今年的UK赛上,他们获得了业余新星组第12,也是国际赛中的最好成绩。

部分比赛成绩

02年 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

04年 第十四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专业成人组摩登舞冠军

05年 全国体育院校体育舞蹈比赛摩登舞冠军

06年 全国体育舞蹈精英赛A组摩登舞冠军

07年 英国锦标赛摩登舞业余新星组第7名 (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