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龙清泉替补演绎无悬念夺冠 优势巨大无人能撼

2010年11月13日1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在男子56公斤的比赛中以28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为自己拿下了第一块亚运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抓举成绩打破了龙清泉保持的亚洲纪录。

带着刚刚在世锦赛摘得金牌的傲人成绩,吴景彪对本届亚运会也是势在必得。面对朝鲜名将车金铁,吴景彪也是一把一把的拼,并在抓举中第二把就将133公斤的杠铃举过头顶,刷新了亚洲纪录。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吴景彪也是拼到最后,在第一把举起152公斤后,又向160公斤发起冲击,虽然失败了,但他还是以28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福建小将吴景彪今年才刚刚21岁,虽然不及另外一名选手龙清泉名气大,但他在近两年的进步却非常快。2009年,吴景彪在韩国举重世锦赛上获得了抓举世界冠军,2010年9月18日,在土耳其举重世锦赛中,吴景彪也是创造了自己在世界大赛 中的最好成绩,在抓举中他成功举起了132公斤的重量,而后在自己相对弱一点的挺举比赛中,他也举起了160公斤的成绩,最终以292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

男子56公斤是中国男子举重中的优势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就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获得了金牌,本次亚运会,吴景彪也是凭借强劲的实力得以顶替奥运会冠军出场。作为一位技术型运动员,虽然吴景彪的力量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他技术比较好,能把仅有的那些力量,全都利用上,协调性比较好。在今年世锦标赛和亚运会有了良好表现后,相信吴景彪在自信心上也是有了一次极大的提高。(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