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何冲父亲:根本没想到也没敢想儿子点主火炬

2010年11月13日18:1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根本没想到,也从来不敢想, 何冲会被选中担任亚运会的主火炬手!”电话那头,传来何冲父亲何平爽朗的笑声。继两年前何冲夺得奥运冠军后,这个跳水之家再次沉浸在欢乐之中。

打电话给何平时,他们一家正与当地记者一起在家里看电视,等待着何冲出现的一幕,大家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我昨天才知道这个消息!”何平笑着说,“昨天,何冲打电话给我,说在广州参加彩排,被选中当主火炬手了,我当时就吃了一惊!”当记者表示何冲也是奥运冠军,有足够的资格时,何平依然有点不敢相信:“很难讲,广东的奥运冠军很多,真是没想到会选中他。他当时跟我说,‘爸爸,我很开心,亚组委安排我做开幕式的火炬手’,我第一时间就跟他说‘你要感谢亚组委,感谢中国代表团,给了你这么大的荣誉,你要珍惜!’真的,我就这么跟他说的。”

自从那次电话后,何平再也联系不上儿子,对此他也很理解,毕竟亚组委有相关纪律,儿子这两天肯定也在忙着彩排和准备相关事宜。那天通电话时,何冲再三叮嘱家人记得看直播。其实不用儿子叮嘱,这么大的事情,何平肯定忘不了。“自从消息公布后,家里这两天前来道贺的亲戚朋友络绎不绝。很难说现在的心情和奥运会夺金牌时有什么不一样,都是那么兴奋,毕竟先夺得了金牌,才会拥有这样的机会,也与他是广东运动员有关系。总之一句话,恭喜他!”虽然亚运会在广州举行,距离何冲的家乡湛江并不远,但何平并不打算在亚运期间前往广州观战,“没时间过去了,也不想去,不想到现场给他增加压力,还是在家看电视吧。”

何平在开幕式前一天才得到消息,有一个人却比他们早好几天知道这个消息,那就是广东跳水运动中心主任、广东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作为亚组委负责火炬传递的官员之一,吴国村几天前就获知了这个消息,但一直忍着没告诉何冲,“他迟早都会知道的,亚组委有纪律,不能提前透露任何消息。何冲也是昨天才得知这个事情,昨天下午坐飞机从北京飞来广州。”

作为何冲在广东队的教练,吴国村对弟子的这个荣誉更是与有荣焉。“当然很兴奋,这是广东体育界的光荣,也是广东跳水界的光荣,也是第一次由跳水运动员在洲际运动会上点燃主火炬!”吴国村兴奋地说。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何冲担当主火炬手,吴国村认为,跳水项目不光是广东,也是中国队的强项。加上本届亚运会广东跳水选手何冲、 何姿 罗玉通等均肩负冲金重任,显示出广东跳水队雄厚的实力。这次在家门口选择了何冲担任主火炬手,意义深远。“这对广东跳水队是一个鼓舞,之前有纪律不能讲,现在公开了,明天我会在中心的大会上讲这个事情,鼓舞鼓舞大家!”至于会否在何冲点燃主火炬后,与弟子聚一聚?吴国村表示,估计没这个时间了,“何冲明天一早还得坐飞机回北京,备战亚运会。”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通讯员 许中儒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