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牵手之地圆梦亚运冠军 沈宏梁瑜洁与广东结缘

2010年11月13日1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牵手之地圆梦亚运冠军 沈宏梁瑜洁与广东结缘

他们终于圆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开始了第一天的争夺。在标准舞单项舞探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沈宏/梁瑜洁力压其他选手夺得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成为了中国体育军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夺得这枚历史意义金牌的两人,都是在广东舞蹈学校开始了自己的体育舞蹈之路。

牵手广东

沈宏和梁瑜洁都是1985年出生,沈宏来自湖南,梁瑜洁则来自山西。1996年,同为十一岁的两人都来到了当时国内水平较高的广东舞蹈学校进行专业学习,带着心中的体育梦,带着青葱年岁的懵懂,这对亚运冠军情侣档的人生之路开始走向重合。

1996年,初到广东的两人虽然是同班同学,但两人起初并不是固定的舞伴搭档,各自都换过多个舞伴。一直到了2002年,为了准备进入北体大深造,两人才开始搭档一起准备全国比赛。这初一搭档,两人便一举拿下当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广东,是两个人相遇的地方,也是他们获得亚运冠军的地方,不得不说这样的职业生涯真的很“圆满”。

三重身份

在北体大深造的四年,两人渐渐的成为了情侣。一晃就到了毕业之时,未来的人生之路该怎样选择成了一个难题。学生时代的他们生活的繁忙而单纯,训练和比赛成为了他们生活当中的主要内容。然而就要毕业了,面对多条人生之路,两个人倒是很默契,他们很果断的选择了留校任教。

然而老师却不是两人的唯一身份。作为中国体育舞蹈届优秀的青年舞者,年龄并不大的他们不甘心就这样离开心爱的体育舞蹈赛场,所以他们同时也还是国内的高水平选手。不仅每年都参加国内的各站体育舞蹈公开赛,还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2005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两人收获亚军,2006年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更是一举夺冠。2007年,他们在世界高水平赛事英国锦标赛上取得了摩登舞业余新星组第七名的成绩。他们今年来一直是国内顶尖的摩登舞选手,此次亚运会,他们被选入国家队备战,最终果然不负众望拿下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他们的第三重身份可能会令人惊讶,他们同时还都是好学的“学生”。虽然我国的体育舞蹈在亚洲处于顶尖水平,在国际上的成绩也是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与欧美的体育舞蹈强国还有一定差距。身为老师,同时也是选手的沈宏和梁瑜洁深知“充电”的重要性,他们每年都要花费巨资自费去英国拜师学艺。有人问过他们,他们的水平不论是教学还是参赛,在国内已经完全够用了,这样花费这么多金钱出去参赛、学习还有必要吗?然而他们自己却表示,这并不是值得不值得的问题,既然要比赛,要教学,那就应该不断的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他们深深的爱着体育舞蹈,就这样放弃或者停滞不前“会很不甘心”。

在本次亚运会比赛前,他们的教练就透露两人的探戈和华尔兹训练效果甚好。虽然他们的实力本身就已经很强,但是为了增加夺冠的保险系数,他们特地专门邀请了国际级教练编排了全新的舞蹈。刚劲有力的探戈将人带入激情刚劲的异国情调,今天他们在赛场上发挥完美,将探戈时而沉郁,时而迸发的热情演绎的丝丝入扣,最终征服了裁判获得了冠军。让我们共同祝福这对冠军情侣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莱蒙)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