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男子50米手枪 蒲琪峰为中国射击添第四金

2010年11月13日17:41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刘襄琳)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今日结束了男子50米步枪慢射决赛,中国选手蒲琪峰以总成绩661.5环力压奥运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为中国射击队夺得第四枚亚运金牌。

  本次比赛中国派出世锦赛青年组冠军蒲琪峰、奥运冠军庞伟和近期成绩不错的伍晶参赛。结果资格赛蒲琪峰和庞伟以565环和558环位列第二、四位晋级决赛。伍晶无缘决赛,中国男队获得团体银牌,金牌被韩国男队夺得。

  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以566环位居第一晋级决赛,而近期状态正佳的世锦赛双冠王、日本选手松田知幸资格赛打出556环,排名第八惊险晋级。

  决赛中,位居第二位的蒲琪峰上演了逆转好戏,直追排名首位的秦钟午,最终在第八枪时,在在场韩国队教练的一阵叹息声中,蒲琪峰反超秦钟午占据首位。此后,他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61.5环夺金,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个高等级的世界大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决赛过半时还位居前三,但由于最后发挥不佳,最终遗憾错失奖牌,以总成绩651.0环获得第五名。

  韩国秦钟午获得银牌。而资格赛成绩不佳惊险晋级的日本名将松田知幸凭借决赛的出色表现,最终以总成绩653.7环夺得一枚铜牌。

  明日,蒲琪峰将和队友庞伟、谭宗亮一起为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